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工商部门提醒:购买汽车应注意防范潜在风险

  新华网银川5月13日电(记者武勇)今年一季度,银川市共办理征税车辆9193辆,较去年同期增加56%,但有的消费者往往只考虑汽车价值的高低,而忽略了交易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银川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应注意防范潜在风险。


  据银川市工商部门介绍,在汽车买卖合同中,汽车质量条款是重中之重。买卖合同必须约定汽车是合法正规渠道取得,具备安全使用的性能,而且汽车的各项具体指标必须符合车辆落籍地的规定,否则,不能上路。同时,在买卖合同中,需对车辆里程表条款作出约定,防止出现问题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买卖合同最好约定汽车修理、更换、退货条款,这对于购车人和售车人都很重要。如果双方约定的保修、更换、退货范围较宽,则有利于购车人权益保障。但出售方往往对这项内容严格限制,尽量减少自己的义务。因此,签订合同时,购车人一定要看清修理、更换、退货条款,以最大限度维护自己的权益。

  还要注意的是,出售方经常会回避自己的责任约定,因此购车人在汽车买卖合同中,一定要注意商家对自己承担违约责任的范围是否全面,并提前约定违约责任条款乃至仲裁条款。如果双方约定了仲裁条款,在解决争议时,任何一方坚持履行仲裁条款,法院则无权受理,只能接受仲裁机构对争议事项进行仲裁。只有在当事人不服仲裁结果时,才能向人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