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杭州警方就"70码时速"道歉 提请批捕肇事富家子

  杭州市公安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 “5·7”交通肇事案侦办等情况:交警部门的事故责任书认定肇事者胡斌在该起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胡斌昨天已被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事故发生次日警方“肇事车时速70码”的说法是“不严谨、不妥当”的,杭州市公安局对此表示歉意。

  该局常务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郑贤胜表示,至今,没有发现有办人情案、办关系案或其他徇私枉法的情况,也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情况举报。


  7日内决定是否批捕

  据郑贤胜介绍,根据相关证据,并结合鉴定机构的鉴定结论,交警部门认为,7日晚,胡斌驾驶机动车在通过限速50公里的路段时超速行驶,行驶中未注意行人动态,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对行人采取停车或减速让行措施。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91条的规定,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认定胡斌在该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受害方谭卓无责任。依照《刑法》第133条和《刑事诉讼法》第60条、第66条的规定,杭州市公安局15日对犯罪嫌疑人胡斌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昨天下午,杭州市检察院办公室人士告诉早报记者,是否批捕将在7日内决定。

  双方对速度报告无异议

  昨天的发布会上,郑贤胜表示,事故发生时肇事车辆实际车速应以鉴定机构的鉴定结论为准。事故调查初始阶段,交警部门在通报事故情况时引述肇事者和同伴“70码”的说法是不严谨、不妥当的,“对由此造成的误解,我们表示歉意。”14日下午由杭州警方公布的鉴定机构报告,认定肇事车辆事发时时速在84.1-101.2码。

  目前,谭卓父母已委托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的魏勇强为代理律师。昨天,魏勇强告诉早报记者,对速度的鉴定结论,谭卓父母“基本没有异议”。对公安机关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提请批捕胡斌,他们还在进一步研究,目前不能表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43条规定,当事人如有异议,可在送达之日起3日内申请重新鉴定。今天是申请重新鉴定的最后1天。

  另据了解,对鉴定结论,胡斌方面没有异议。

  三维动画模拟事故过程

肇事车撞人一瞬间的事故现场三维模拟截图
肇事车撞人一瞬间的事故现场三维模拟截图

  发布会上,警方还播放了事发当晚胡斌等3人驾驶的3辆轿车的十几段轨迹监控视频。7日19时51分,3辆车从机场路“车世界养护中心”出发,沿机场路-天城路-文晖路-文三路-古翠路-文二西路直至事故发生地,全程10.2公里,用时17分钟。

  警方还进行了事故的三维动画模拟:谭卓由南向北行走在人行横道上,到达靠北第2个车道时被胡斌驾驶的跑车撞上,被车前端撞击、铲起后,又车顶弹了1下,空中飞行、翻滚1段距离后,落至靠近双黄线的南侧车道。

  据介绍,胡斌在事发时驾驶的车牌为“浙A608Z0”的小轿车,于2008年10月22日由他人过户给陆红英(胡斌母亲)。此前,原车主对此车进行过多次改装。对“年检怎么通过”的问题,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赵野松表示,该车是2007年11月14日登记的,还没有到两年的年检期。

  或有更多人涉案

  对胡斌未被“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请批捕,郑贤胜表示,根据公安机关收集的证据和查明的案件事实,以及《刑法》第133条的规定,胡斌的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最终构成何种罪名,将由法院依法判决。

  昨天,“中国律师精英网”首席律师尹富强律师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超速导致行人死亡,大多构成交通肇事罪;如果多人在闹市区追逐,长时间处于超速状态,就可能构成“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区别的关键是前者是过失、后者是故意。“当然,主观想法外人无法得知,只能通过当事人的客观表现反推。”对如何界定“追逐飙车”,他表示,追逐要看是否多人,是否你超我赶、以领先为目的。

  杭州警方昨天下午公布的3车途经各路口的监控视频显示,出发时胡斌的车排在最后,到文三路教工路口时在第一位,并保持直至事故发生地。另两辆车的相对顺序也有变化。早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其他车辆是徐徐通过,3辆车则“唰”地驶过,且有变线行为。

  尹富强说,如涉嫌“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侦查机关收集证据时间应向前延长,证据范围也应当扩大。只从发生死亡事故时的证据、单一肇事车辆看,不足以证明是否构成“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如多人飙车,构成该罪名,那就不仅仅是胡斌1人涉嫌犯罪。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斌 | 郑贤胜 | 谭卓 | 魏勇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