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完美进化 长安沃尔沃S80L天津试驾报告

  凭借完美的产品、精致和豪华的品质,以及誉冠全球的豪华品牌形象,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在中国顶级豪华车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日前,记者在重庆经销商西南富豪试驾了沃尔沃S80L

  令人震撼的超大后排空间

沃尔沃 S80L 实拍 内饰 图片

  S80L加长版轴距加长了140毫米,新轴距达到了2976毫米,整车长4991毫米。新增加的轴距全部让给了后排座位,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大大增加。

  所以试驾之前,一定要体验下后排乘坐空间,这对认识S80L很重要。

  一般来说,坐进后排空间膝盖处需要有一个拳头宽的空间才能让后排乘坐者感觉乘坐自如。而S80L给人的感觉就不只是一个拳头那么简单,记者与西南富豪身高181厘米的销售代表乘坐进去后,感觉空间是如此的宽敞——就算翘起二郎腿,膝盖处还有半尺多的空间!让记者感觉随便怎么移动,都游刃有余。能有这种奢侈的感受,在别的竞争车型上也很难看到。

沃尔沃 S80L 实拍 外观 图片

  急速陡坡体验超凡动力

  S80L T6搭载了VOLVO最新研发的3.0L双涡流增压引擎,双涡流技术使用了更紧凑、更简单的涡轮增压器,并使其反应迅速,与双涡轮增压器不相上下。该引擎最大功率210kW。从1500转的超低转速时即可输出400N·m的最大扭矩,而且还有全轮驱动AWD作为标准配置。

  本次试驾的路段从汽博中心出来后即进入上坡路段,目标是礼嘉。由于是周末,在近500米的上坡路段,车辆寥寥,此时正好给记者带来一次激情体验的诱惑。轻踩油门,迅即感受到强烈的动力从发动机喷薄而出,汽车像离弦之箭驶出。仅仅几秒钟,时速就接近100公里,由于有红灯,才不得不轻点刹车缓缓停止。涡轮增压所带来的澎湃动力让记者感受到S80L的非凡的力量名不虚传。

  随后,汽车进入宽敞的平稳路段,再次加速,汽车呼啸着在平坦宽敞的路段上飞驰而过。尽管速度已经超过100公里,尽管关掉了车内的空调和音乐,记者也几乎没有听到发动机的嚣音。进入弯道,全新S80L依然透出了优越的操控感,凭借DSTC车辆动态稳定系统的保护,稳定的车尾、没有发出声音的车轮,S80L清楚地告诉我们,新一代S80的底盘,摆脱了前一代长轴距略为呆滞的反应特点,加宽的轮距与轴距,打造出全新的动态表现,在均衡中带有适当的灵活,顺利而平稳地带着我们通过了弯道。

沃尔沃 S80L 实拍 内饰 图片

  盲点感应系统保障更安全

  在记者驾驶过程中,带给我们最直接和深刻的安全体验就是BLIS驾驶视觉盲点信息系统,该系统藉由在两侧的后视镜下方的两组摄像头,实时监测后视镜死角范围内是否有车辆及物体出现。当出现时,便闪烁A柱上的警示灯号,以提醒驾驶者注意。在高速公路的试驾环节中,由于过程略显单调,在变化车道的操作上也就随意一些,在侧后方有车高速插上的时候,BLIS系统适时的提醒是非常实用的。就在记者进入礼嘉的路段,正准备掉头,此时一辆大货车从左后方疾驰而过,距离记者的S80L非常近,而记者并未注意到。此时,盲点系统探测到该车,随即提示灯发出闪烁,记者赶紧点了刹车,尽管如此,心头也不免一紧。看来在一些不经意的时候,盲点系统能避免安全大隐患。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