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上海整治出租车 一年拒载2次吊销准营证

    沪公布出租车拒载整治重点区 一年拒载2次吊销准营证

  昨日,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公布了首批17个出租汽车拒载整治重点站区。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已在铁路上海站、铁路上海南站、陆家嘴等地区出重拳打击出租黑车、查处拒载行为。

  

  近日,11名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正大广场拒载乘客的“的哥”受到处罚。

  这17个拒载重点整治站区涵盖了全市交通枢纽、商业、旅游中心、会展场所等主要客流集散地,包括:两个火车站、两个飞机场、人民广场、小陆家嘴地区、豫园、外滩、新天地、正大广场、五角场、徐家汇、展览中心、新国际博览中心、八万人体育场、上海体育馆、龙阳路地铁站等。城市交通执法总队将整合执法力量,组成专门的整治小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的形式对上述重点地区加大检查力度。

  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张立伟总队长介绍说,17个出租车拒载禁区的载客量,占了全市出租车每天200万差次业务总量的四分之一,通过这些站区的规范治理,将对全市出租车营运秩序起到示范和辐射效应。

  《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45条规定:认定为四种拒载行为之一的,责令其暂停营业十五天,并处二百元罚款;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当年内拒载达两次的,吊销其准营证(取消客运服务营运资格)。

  [相关链接]

  四种情况可认定拒载行为

  ●所驾驶的车辆开启空车标志灯后,遇乘客招手,停车后不载客的;

  ●所驾驶的车辆开启空车标志灯后,在营业站内不服从调派的;

  ●所驾驶的车辆开启空车标志灯后,在客运集散点或者道路边待租时拒绝载客的;

  ●载客营运途中无正当理由中断服务的。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