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新车上市预热 青年人吹响中级车集结号

  文/李佳丽 丁延吉

  在五四运动穿越90年的时空之际,中国已成为世界级汽车大国!


  在全球汽车陷入危机之时,中国汽车业风景独好,这要得益于中国汽车尚处“如初春”、“如朝阳”的青年阶段!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以近300万辆的产销量首超美国位列世界第一。在这300万销量中,私人消费市场为主的乘用车销量增幅超过10%;在乘用车型中,中级车以下市场销量增幅超过了15%,市场占有率超过70%。这部分市场的消费主力源自何处?权威调查机构数据显示,国内中级车以下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便是20-35岁之间的年轻人……

  在消费市场新主体年轻人心目中,究竟哪些中级车是他们关注的热点?这些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如何?什么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本报对时下人气火爆的中级车进行海选,逐一分析。

  新车上市预热型

  科鲁兹

  售价区间:10.89万-14.89万元

  凭借上海通用出色的市场营销,科鲁兹成为4月上海车展期间的一大热点。男生喜欢沉迷于其挑战险境刺激,女生倾慕于其耍酷姿态……现在问任何一位年轻的朋友,在关注什么车型,答案之一必然是科鲁兹。

  其实科鲁兹定价刚出时被认为很“吓人”,低处压制到凯越,高处影响到景程。而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尽管与凯越的价格区间很是相近,但是凯越拥有成熟的市场受众群体。而景程也在进一步的价格策略下“走自己的路”,三者互不影响,互相补充。

  奔腾B50

  售价区间:9.58万-12.58万元

  奔腾B50在5月16日如期而至,从经销商处奔腾B50预订的情况看,前期的市场推广得到了应有的效果。奔腾B50以9.88万-12.58万元低价入市,各项配置显示,他不仅具有在自主品牌中的超强竞争力,而其售价对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也形成冲击。

  另外,奔腾B50配备的上网、导航、电视等3G数字移动技术契合了年轻一代时尚需求,而其售价也使普通年轻受众实现3G汽车生活的梦想变得可能。

  新高尔夫

  预计售价:12万-15万元

  说第六代高尔夫人气旺盛,在本届上海车展就可窥见一斑。高尔夫在欧洲市场是神车,国内市场也不乏“高迷”,无论是用于改装还是家用,高尔夫都成为年轻一代以及时尚一族的最爱之一。

  话说一汽-大众寄予厚望于新高尔夫,欲在国内培养出新的高尔夫文化、两厢车文化,夺回其在两厢车市场应有的市场份额,照一汽-大众目前新的营销思路看,本次引进的第六代高尔夫很有希望。  

  绩优型:4月销量过万

  朗逸

  售价区间:10.48万-15.88万元

  4月销量:14814辆

  朗逸在今年1月首次突破了单月万台的销量,但2月下滑到7000台,难免让人有昙花一现的感觉。好在3、4月份表现抢眼,销量分别达到11676和14814辆,成为万辆俱乐部的常客。有着如此表现,证明上海大众第一款自主车型是成功的。而热销也导致了车型供不应求。据悉,目前朗逸现车紧缺,全系车型需要预订,预订周期为1个月左右。价格方面,虽全系仍有优惠3000-5000元不等,但比起3月已有很大调整。

  新宝来

  售价区间:9.98万-14.08万元

  4月销量:10664辆

  作为德国大众在2008年向国内A级车市场投放的战略车型,一汽-大众的新宝来依靠自身品质、良好口碑以及利好政策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同朗逸一样,上海市场上的新宝来货源一直处在紧张状态,而连续2个月的销量过万,也使得新宝来的优惠再次缩减,仅有2000元左右,大部分车型都需要2周的预订时间。

  凯越

  售价区间:10.38万-14.98万元

  4月销量:23479辆

  4月凯越销量接近2.4万辆,不仅创造出自己的新纪录,也创下国内单一轿车月度销量的最高纪录。表现稳定的凯越无疑是成功的,它的优势就在于上海通用强大的品牌感召力以及配套销售服务网络的成熟。

  如此火爆的购车热情下,凯越的优惠也有所缩水,据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新凯越的1.6L全系优惠1.5万元,较上个月的优惠降幅有所回缩。而热销车型1.6L的凯越,多家店内无现车,最快要到下个月才可提车。

  福克斯

  售价区间:12.38万-15.38万元

  4月销量:11283辆

  在紧凑级中型车里福克斯绝对是领军人物,从近几个月的销售来看,09款福克斯的改款还算是成功,加上一定的优惠策略,使得福克斯成功挤入销售过万车型之列。据悉,新款福克斯目前维持了9000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不过和多数热销车型一样,不少型号需要预订一段时间才能拿到现车。

  虽然福克斯没有1.6L及以下车型,但长安福特“补购置税”的策略还是非常成功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实惠是第一位的。  

  5月具有发挥潜力型

  卡罗拉

  售价区间:9.68万-14.98万元

  4月销量:9390辆

  卡罗拉是一汽丰田最得力的产品,尽管3月销量突然出现了小幅下滑,但在4月很快追回与竞争对手的落差。其实卡罗拉的表现如此不稳定,源于厂家车源方面的紧缺。经过一汽丰田产能的逐渐调整,卡罗拉不仅夺回4月市场,其终端让利也终于在5月初时突破万元,这距离上次同等优惠已有3月余。据一汽丰田经销商介绍,卡罗拉主力1.8L产品5月优惠已经扩大到1.3万元,而1.6L排量没有现车,厂方也没有相关排产计划。

  锋范

  售价区间:9.68万-14.98万元

  4月销量:7042辆

  锋范在消费者口中俗称“小雅阁”,销量处于稳步上升状态,4月销量成绩达到7042辆,是经销商处销售最好的车型之一。但同样受到产能的限制,很多商家处甚至连展车都销售一空,不仅没有市场让利,预订还需要等1个月。

  记者从沪上二级市场了解到,4月底时,锋范已经有4000元的小幅让利。作为价格先锋的二级市场出现价格松动,预示了下阶段的价格走向。上海地区经销商表示,如果产能能跟上去,5月销售绝对会好于4月。

  速腾

  售价区间:13.88万-21.68万元

  4月销量:9142辆

  看到4月速腾的销量成绩,有人会笑着说“速腾终于热起来了”,受到1.6L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速腾销量一路走好,春节后到3月份,商家处一直供不应求。据记者了解到,速腾目前在终端市场的让利在万元左右,2.0L已经基本处于无车状态。自一汽-大众对产能调整后,车源相对丰富,在利好政策刺激作用下,加上将出1.4T的新闻预热,5月速腾表现值得期待。

  明锐

  售价区间:12.49万-18.59万元

  4月销量:7560辆

  自“明锐男人”的口号打出,斯柯达明锐市场表现如“好男人”般稳健,以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以及德系车优质的做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今年3月,明锐迎来了09款小改款车型,据记者了解到,目前经销商处仍有小部分老款明锐尚未清库完毕,优惠高达1.5万元以上。明锐的售价向来坚挺,换代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市场让利保持在5000元左右,09款车型的上市带来更多高性价比车型选择,5月,明锐将受到新生代“好男人”的热捧。

  ■后记

  每个人对心目的汽车都有着自己的定义与判定,有人看重其澎湃的动力,有人看重车型悠久的品牌文化,有人就是一见钟情、一眼订车……以上所关注车型也许没有你心目中的理想中级车,但中国的主力汽车消费者市场绝对是年轻人的舞台。

  本报即将联合《新闻晨报》、新浪汽车向广大消费者推出“青春汽车评选”。第三届“青春汽车评选”,给大家为心目中爱车加油的平台。对于年轻一代,绝对:我的汽车我做主!我的选择没错!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