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主编畅谈:买车和找对象的共同之处

  在某种程度上,买中高级车和白领找对象差不多。很多人宁愿选择相貌姣好本科学历的,而非相貌平平研究生学历。

  中高级轿车市场有很多为什么,而且难有统一的答案。

  为什么迈腾技术领先销售却不火?为什么索纳塔第一年就卖了5万辆,而升级换代的产品御翔、翎翔却落寞边缘化?为什么装配中庸的车型却销量稳居第一阵营?为什么日系车能占据市场绝对优势地位……

  其实,换个角度看看消费者的需求,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

  前不久陪表姐买车,她家庭条件不错,要买一辆上档次好开的车,没公、商务需求,只求个人使用方便,但东挑西看怎么也选不到自己中意的。

  在某种程度上,买中高级车和白领找对象差不多,有一定的实力和基础,又没太多条件奢侈,凭感觉也讲究实用,要面子也不舍弃内容。

  这里不妨说说迈腾,当初上市就打技术领先牌,就如同一个女孩子学历不错,人家还是本科她已经是硕士了,但是外表不占优势,很多人宁愿选择相貌姣好本科学历的,而非相貌平平研究生学历,这是迈腾的症结所在。迈腾原来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很不错,现在变速箱再升级,结果只是把长处又加得更长,短板却依然没改变。

  北京现代领翔等一再努力,不轻易放弃中高级车市场,但难有大的作为,大家普遍认为是品牌问题,或者说出身并非名门,这是其一,而“外貌和学历”也一般,吸引人之处自然不多。雅阁、凯美瑞出身背景不错,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高,学历不高也不低,接触之后温和贤惠,颇得人缘。

  如今中高级轿车可选余地很大,自己哪一点能让消费者钟情呢?对厂家而言,不妨将中高级车营销视为“嫁女”,也许能发现新大陆。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