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形象票选 > 汽车企业简介

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公司概况

  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公司【英文名称为 Dongfeng Motor Corporation Passenger Vehicle Company (缩写DFPV)】成立于2007年7月25日,是东风汽车公司从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的战略需要,全资组建的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东风风神品牌(即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为主的新兴事业板块,由东风汽车公司授权经营,属于事业部(分公司)性质,相对独立核算,并模拟子公司运行,承担事业发展与经营绩效责任。

  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总体上包括研发中心和武汉工厂两大部分。2007年9月19日,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奠基,正式吹响了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建设的号角。武汉工厂作为东风乘用车公司研发、生产的主要基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1969号,占地1200亩,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投资33亿元,形成16万辆生产能力,建成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油漆、总装等),分C、D、B三个产品平台、10多款车型,1.4-1.6L和2.0-2.4L两个系列7款发动机,工厂一期建设2009年初结束,首款车型2009年初将投产。二期工程目标产能24万辆,含四大工艺和发动机工厂,计划于2011年建成投产。乘用车研发中心占地300亩,已于2008年5月16日奠基,计划200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东风乘用车公司的组织结构由两个委员会、七个系构成。两个委员会分别指战略指导委员会和经营管理委员会,七个系分别指市场系、技术系、制造系三个业务系和综合战略、财务、组织开发及人力资源和党群文化等四个职能系。

  东风乘用车公司首款产品BF三厢车为东风主导、集成研发而成,定位为中级车。车型设计融汇中西之长,排量为1.6升,是一款源于人性,归于自然,既代表现在,又引导未来的车,具备良好操控性和的节能环保功能。2009年4月20日在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并正式定名东风风神S30

  东风乘用车公司发展的长期目标是:树立强势品牌地位,形成高水平的知识能力,构建高效营运体系。东风乘用车公司的战略规划是实施“5510工程”。所谓“5510工程”,即分“5+5+10”共20年的时间,使东风乘用车在品牌、收益、规模和人力资本价值等核心指标上达到国际水平,成为全球知名的企业。首先用5年时间 “聚能形核”,使东风乘用车的品牌价值、收益和人力资本价值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导者。再用5年“聚变生长”,使东风乘用车在品牌、收益人力资本价值处于国内领先。最后用10年时间,“裂变发展”,实现品牌、收益和人力资本价值达到国际水平,使东风乘用车公司成为国际知名企业。

  东风乘用车公司第一个中期事业计划为“DC130计划”。其中“D”的含义是“东风”、“梦想”、“发展”,“C”(Core)代表“核”,即要“聚能形核”,“1”代表在品牌、收益、人力资本价值上做到国内自主品牌第一的位置,“3”代表三个车型平台,“30”代表5年内要达到销量30万辆的规模。

  自2008年3月6日乘用车公司召开经销商招商大会以来,乘用车公司开始了营销网络建设工作,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50多家种子专营店。东风乘用车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从东风公司各合资板块和各方汇聚了大批人才,目前共有员工870余名(不含研发中心人员),其中工程技术人员200余人。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