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新君威2.0T:B级车运动风由“外”转“内”

  近日,在上网浏览时看到了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189期新车目录,其中有19款乘用车上榜,其中上海通用SGM7206——新君威2.0T也赫然在列。


  新君威2.0T发动机与涡轮增压鼻祖萨博有着很深的渊源,该进口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的领先技术,功率最大可达162Kw/3500rpm,升功率81Kw,扭矩更是高达350Nm/2000~4000rpm,采用了先进的缸内燃油直喷技术,再配以涡轮增压器,其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可以达到7.7秒,最高时速232公里,确实很劲爆,和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很明显的优势。

  与之相匹配的是欧洲调教的进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此外应对如此强大的动力总成,相适应的安全配置也不能缺乏,标配的安全配置就有ABS+EBD+ESC(CBC+BAS+HBFA+DTC+BDC)+TCS以及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前后17寸超大通风式刹车碟等,侧气囊和帘式气囊自是不在话下。

  我不禁想问,上海通用为何给新君威定制了动力升级战略,其真实的战略意图何在?

  新君威自从上市以来,动感的外观已经获得了消费者普遍的认可,优秀的操控性、齐全的安全配备,使其迅速成为18-25万元区间中高档运动车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

  自上市以来,截至4月底的销售数据,新君威已销售27701辆,销量逐月递增,且市场价格持续稳定。市场的接受度渐热,加上主打红色的新君威的街头可见度增加,这也给上海通用中高级车营销团队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因此,他们迫切希望趁热打铁,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动力升级战略则是其部署的又一战略。

  通过推出2.0T车型上海通用也就有更多的底气体现新君威的运动DNA。新君威的运动风格也就能够由外而内得到更为彻底的升级,在细分市场中为消费者提供了更运动的驾驶感受。

  在新君威2.0T之前,国内配备2.0T发动机的中高级及豪华车并不多,主要以大众系的两款车型为主,从技术数据看,两款发动机经过不同的调教,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32kW/4000~6000rpm、320 Nm/1500~3900rpm和147kW/5000~6000rpm、280Nm/1800~5000rpm。与这两款2.0升TSI发动机相比,虽然都采用了类似的缸内直喷技术,但新君威2.0T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以及升功率上都有着一定优势,这和其使用的众多有别于竞品的领先技术有着密切的联系。


  比如,该款发动机具有DVVT进排气正时可变气门,能够允许发动机在极大的转速区域内获得平顺的扭矩输出、高功率输出以及极佳的油耗表现,并在其间获得良好的平衡;涡轮增压器使用了一个独特的双流道涡管的设计。每一根由独立的排气管道进行推动。一组为一、四号汽缸,另一组为二、三号汽缸。该设计极能够极大降低发动机在低速时涡轮迟滞,提升动力响应;同时还采用了铝制活塞与喷雾冷却技术,相比普通钢制活塞更为轻巧,这意味着更小的往复运动质量,可以帮助提提升工作效率,并且,每一个活塞都拥有独立的喷油口,能够将燃油直接喷射到活塞表面,起到为活塞以及汽缸壁提供额外润滑的作用。这额外的润滑油同时能够帮助冷却活塞,降低工作表面的摩擦力,并提供良好的耐磨性,以确保发动机能够始终良好地工作在高输出工况下。由于以上这些先进技术的运用,新君威2.0T百公里加速时间是7.7秒,从目前在售车型厂家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来看,大部分中高级车都在8-12秒之间,新君威的动力性能更具优势。这意味着,新君威推出2.0T车型将进一步确立在中高级运动车型市场的领先地位。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新君威的对手并非都是软柿子。新君威通过动力升级战略,引入与世界同步的动力科技,最终能否真正转化为销量的明显提升以及良好的品牌口碑,还有待未来两三个月的销售数据做判断。但对于消费者来水,随着新君威2.0T的推出,国内B级车的运动运动风潮开始由外观逐步向内在核心的动力系统转变,由此带来更丰富的车型选择,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