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运动绅士 试驾别克新君威2.0L舒适版

  这又是一个汽车巨贾整合全球资源后的产物,在欧洲它挂的是OPEL的LOGO,去年这款名为OPEL Insignia的车型还获得了“2008年度欧洲最佳汽车”的称号,而通用将其引进到中国后则改挂BUICK的LOGO,最终使之成为Regal(君威)的换代产品,由此亦可见通用提升BUICK品牌在中国的形象的决心。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款由OPEL Insignia演变过来的BUICK Regal,除了名字和上一代产品相同外,几乎从它身上再也找不到它们的相同点,不过不同点到是很明显——这位原来略显笨拙的绅士喜欢上了做运动…… 外形一改老款笨拙形象,颇具轿跑风格

  “T”型内饰彰显雅致氛围

  第一眼如果你不提醒这是新君威,相信所有人都会以为这是别克的某款进口豪华轿跑车,因为它的流线型车身设计不仅豪华时尚而且还非常耐看。从前脸延伸至侧身的流线型设计一直贯穿始终,搭配后部的掀背设计,堪称完美。可以肯定这种前卫设计思路的运用至少在10至20年内不会淘汰。

  回过头来,我们再来看看最为打眼的前脸设计,大型直瀑式格栅搭配立体式三维车大灯,时尚运动之下不乏大气饱满,与前大灯呼应的三维尾灯设计也是别出心裁,整体上看这款车显得运动之余又不乏商务气息。

  打开车门,你会发现美国车做工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坐进“T”型驾驶室仔细品味,新君威做工方面已经达到日本豪华车的水平,看来美国人也不喜欢别人老说自己太粗糙。源自“别克未来”概念车的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布局合理,营造宽适的整体空间;全新别克四辐四向调节运动型方向盘、冰蓝双炮筒式仪表盘,以及展翼式大门把手设计,都成为车舱内独具匠心的亮点。

  2.0L首推自动档车型,动力颇具运动风格

  Magnasteer电磁力液压助力贡献精准操控

  从此次上海通用选择的动力匹配可以看出他们对新君威发动机有足够的信心。别克新一代君威搭配了曾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L、2.4LECO智能全铝发动机以及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具卓越动力性能与高效节能的经济性。与老君威2.0L车型仅搭配手动变速箱不同,新君威2.0L车型都是搭载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看来他们很有信心:这款2.0L发动机搭配自动变速箱同样能应付这个近1.6吨的家伙。

  来车之后,关好车门感觉新君威冷车的怠速噪音都控制得相当不错,延续了别克车型对噪音一贯的良好把控。准备出发,新君威的方向助力会让你感觉这不是在用手打方向盘,你完全可以用一个手指操控一切,新一代君威标配了Magnasteer磁力辅助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和以往传统的液压助力系统相比,转向助力效果有了50%以上的提升,说实话这一点我还不够适应,因为这与本人的座驾相距甚远。

  一路上平稳驾驶,感觉操控还是非常不错的,除了方向盘过轻我还没完全适应之外,新君威的操控精准度相当之高,这种操控令我想起了之前试驾BMW新3系时的感觉。急踩油门,发动机咆哮声相当悦耳,不过还是能感觉到稍许的动力滞后,尽管搭配了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是档位之间的顿挫感在急加油门的情况下还是能感觉得到。但这并不影响我的驾驶情绪,要知道在不经意之间车速已经到了140km/h,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要知道这个家伙重量可接近1.6吨!

  值得一提的是新君威的过弯能力,这一点与其轿跑外观非常搭调。新君威在传统的麦弗逊前悬挂加四多连杆后悬挂上作起了副车架的文章,通过悬挂的刚性加强,新一代君威的高速不但变得更稳健,并且弯道车身侧倾也被有效地控制,减少了激烈操控时车身变形的担忧。除此之外,新一代君威还通过减轻前悬挂重量以及采用液压缓冲技术,使得运动轿车最为关键的前悬挂软肋有了很大进步。我尝试分别以40km、50km、60km和70km的高速过一个接近直角的弯道,新君威的防侧倾能力令人吃惊,哪怕是以70km的速度过弯,车内的感觉也不会有太过剧烈的感觉。

  试车员点评:

  新君威无论是外形内饰还是动力油耗都非常出乎我们意料,可以算得上是又一性价比之车,通用将其引进到中国不仅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看重,更重要的是中国消费者苛刻的消费要求,逼得他不得不这么做。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