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梅园深处 寻宗师—泰州试驾别克新君威

  在江苏这块锦绣大地上,曾孕育出无数动人的文化瑰宝。从本期开始,我们将驾驶着别克新一代君威,去探访省内13个地级市,对各地最有特色的文化标志进行报道,呈现出江苏各地“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多彩风情和璀璨文明。

  08岁末,一部《梅兰芳》红透了大江南北,陈凯歌用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塑造了一个鲜活的艺术大师形象,一段精彩纷呈的演艺人生。作为一位京剧泰斗,梅兰芳自小生长在皇城北京,梨园世家的氛围与京城浓郁的戏剧环境造就了梅兰芳独特的气质与唱腔。鲜为人知的是,梅兰芳祖籍江苏泰州。带着无限的憧憬与崇敬,我们驾驶着上海通用新一代君威,开始了泰州之旅。

  高速路上的新君威

  初次试驾新君威,印象最深的是其强劲的动力。从长江大桥下来后,通往宁通高速十五里墩收费站的是一段二十余公里的混合路(宁六公路),综合路况较好但红绿灯偏多。这也给了我们试验车辆加速与制动性能的良机。由于车辆不多,我们选择性地避开车辆较多的车道,并尽量在各个信号灯路口排在该车辆的第一位。每一次红绿灯转换都是车辆们的起步比赛,我们欣喜地发现,座下这辆整车重量近1.6吨的钢铁猛兽,在2.4L发动机的坐镇下,表现出了震慑邻车们的加速性能。借助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君威的加速流程非常流畅,油门稍重,转速指针便徘徊上2000-3000rpm,强烈的推背感将其出众的运动性彰显无疑。由于宁六公路是一条敞开式快速通道,全程限速,因此我们也不敢“放肆”,车速一直控制在限制范围内。我们粗略估算了一下,在保守测量的情况下,这辆2.4L新君威的0-60km/h加速时间大致在6秒左右;而在雍六高速、宁通高速上估测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肯定在10秒以内。此外,新君威的制动性能实在让人出乎意料:一个80km/h的急刹,车头微微一沉,卡钳被ABS胁迫发出咔咔的声响,车身稳健有力地停下,大尺寸的前、后通风碟和宽胎都功不可没。

  进入泰州市区后,得益于新君威精密的车载GPS导航仪,找到梅兰芳纪念馆并不困难。梅兰芳纪念馆由原梅兰芳史料陈列馆和梅兰芳公园合并而成。梅兰芳公园建造在市区东郊、有着美丽传说的凤凰墩上。这凤凰墩,三面环水,丛林相拥,倒也适合中国园林建设的特点。

  梅园深处寻宗师

  进得梅园,沿着石径小路,便来到了梅兰芳史料陈列馆,该馆由明清两代古建筑移建而成。其布局错落有致,融严整、朴实、幽静、雅致于一体。里面陈列着大师大量生前活动照片和实物。馆前是半圆状的广场,门厅前檐下悬挂前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的馆名匾额。馆内多处建筑为市区明清建筑移至此。走过史料馆的北门,梅花的香气浓了很多。越往公园里走,一种高雅淡洁的清香更诱得游人寻寻觅觅。故意猛吸口气去嗅,却又闻不到,不嗅时又是满鼻都是,一下子沁透心肺。原来这里密密麻麻地栽着数不过来的梅树。西北角上的梅亭是很有些看头的。亭平面为五角梅花形,周身飞檐、亭柱、无不以梅为形。檐下枋子里侧,嵌刻着大师《贵妃醉酒》等五出代表戏的木雕戏剧场面。亭的东侧,一尊洁白的汉白玉大师坐像,在春光的映衬下尤为精神。亭的题匾和汉白玉像分别为赵朴初和刘开渠题写和创作。老乡告诉我们,这里常有些京剧爱好者来此亮嗓。在大师面前唱京剧,其乐融融,好不惬意。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宁通 | 宁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