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每天爱你多一些 试驾新君威2.4L旗舰版

新君威动态

  提到新君威,人们脑海内还保留着对老君威的印象,那款商务感特浓稳重且略显笨拙的美国车给人印象颇深,不过当一辆红得绚丽、外形酷似宝马的新君威停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不禁嚷道:“哇塞,这就是那款脱胎于欧宝Insignia的新君威呀,太漂亮了,时尚、靚丽、前卫……完全没有老君威的影子。”从中汽沪通热情的销售经理黎大哥手中接过钥匙的那刻起,我的心也随之为它钟情起来,而且每天加深一点,那种感觉越积越深。

  乍一看酷似豪华轿跑车

  不得不感慨新君威的外形相当耐看,这辆挂着美国车标的欧洲绅士,从侧面看,酷似宝马轿车的外形,极具动感,全身上下融入一股时髦的贵族气质,时尚靓丽之外流线型的线条特别打眼,动感流畅的车身线贯穿前后,由车前端直瀑式格栅、跑车式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及掀背式车顶所构成的线条一直延伸至车尾,不得不感叹这是一款设计大师的完美力作。

  新君威的前后大灯具有三维立体感,尤其是晚上开启灯光后,前面氙气灯通透明亮,后边LED尾灯光色纯净,在灯火通明的夜晚,就像变形金刚中机器人的眼睛一般,深邃且有形,让人过目不忘。开着颇有眼缘的新君威走走停停,回头率超级高,经常都有“粉丝”一族驻足欣赏并不时谈论,“哇,太漂亮了,好有轿跑运动感”、“这车外形好像宝马呀,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好时尚好大气”……

  进入驾驶室,感觉走进了飞机驾驶舱般美妙的世界,银色饰条贯穿整个中控台呈T字形展开,整个中控台以银色搭配冰蓝色背景灯,在夜晚整个车内被银色和蓝色映射得美妙绝伦。座椅包裹性极强,尽显运动轿车的风范,深色皮质柔软,整个座椅采用打孔皮革并配有通风系统,不会出现皮质座椅贴身不透气的现象,而且加热和制冷的速度超快,在重庆阴湿的冬天和炎热的夏天都相当实用,这也是新君威在同级车中独有的亮点配置。

新君威动态

  弯道表现令人叫绝

  我试驾的则是新君威2.4L旗舰版,这款车型配备同级车中最高等级18寸的宽胎让人眼前一亮,据说这个重约1.6吨的大家伙,精力充沛,轻轻松松就开上160公里,那么眼下我惟有把春节旅行计划定得更紧凑些。哈哈,还等什么,Let’s go!开着新君威,出发吧!

  今天的目的地是跑高速去白市驿泡温泉,打开新君威超炫的E-Touch多媒体控制系统,导航、蓝牙、娱乐等应有尽有,突然一种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原来这类功能与宝马新5系闻名的idrive系统颇为相似。“不错哦,上海通用这次下狠招啦,如此豪华的配置都用上了,牛!”在一旁的同事小徐狠狠的赞了一个。按下语音对话设置,眼前的新君威俨然一台智能机器人,“目的地:白市驿天赐温泉。”新君威回应:“请确定?”“确定。”此时智能GPS语音导航功能介入,加油,拨挡,按下新君威超酷的电子手刹,1000转、2000转……加油,加油,指针不断攀爬,进入高速路段的小君轻松开上180公里,不错呀,小君在高速时手感沉稳,变换车道控制自如,让人踏实放心,简直就是一辆盛气凌人的“欧洲小生”。在高速路上,小君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也能让人越来越产生一种激情,血脉中的运动细胞越来越兴奋,不断加油见车超车,这种想超就超的感觉似曾相识,原来这种感觉在自己试宝马325身上也感受到,动感十足,爽。

  外面阳光明媚,打开小君引以自豪的Harman Kardon音响,11声道加上40G的硬盘系统,自己喜欢的音乐可以无休止的释放出来,小君人性化的音响随速系统,让我如痴如醉的享受着完美音乐的世界,丝毫没有被外界打扰,原来油门加减会控制着音响声音的随之加减,突然耳边传来一首熟悉的乐曲,“我对你有一点动心,有一点动心。”的确,对于我来说,那种一试钟情的感觉越来越强了。

  油耗表现相当惊人

  前面进入隧道,小君不用我费心,自动感应的随动氙灯开始作业,对于驾驶者来说人性化的配置使其对这部车的信心更加上一分。进入弯道,喜好快车的我不由加大油门,以接近100公里的时速冲了上去,新君威装备了全球顶尖科技Magnasteer电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精确地传递着路面信息,加上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把关”,同级车中最高等级的普利司通P245/45 R18 96V低滚阻力V级高速跑胎助力,保证车辆出色的抓地性能以及灵敏的路感回馈,过弯轻松自如,几乎感觉不到侧倾,而在更急的弯道攻弯时,新君威显露出非常出色的驯服性,不飘不摆,车随心动。偏硬的减震带来清晰路感和地道的“欧风”运动感,车身完全按照方向盘的指示行动,让我能够带着十足底气高速驰骋,安心、安全地享受高品质驾乘乐趣。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新君威的油耗让我的确大吃一惊,在我半个月长达1000多公里的试驾测试中,这个重约1.6吨的大家伙,加上18寸的宽胎及2.4L的排量,平均油耗在10升左右,这完全颠覆了“美国车费油”的老观念。原来设计师在新君威的外形设计上猛下功夫,加入省油的理念,整车风阻系数0.27,这也是目前国内中高级车中风阻系极低的,为降低油耗、提升高速稳定性、降低风噪奠定了基础。记者 郭小萍

  竞争对手PK碰

  何先生

  职业:自由职业

  爱驾:广本雅阁2.4L exnavi

  使用年限:一年

  喜爱理由:雅阁的外形时尚,动力充沛,内部配置丰富,操控感不错,最重要的就是空间相当宽敞,燃油也非常经济,我的车是2.4升的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比前款提高了8%,油耗则下降了8%。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945×1845×1480

  轴距(mm):2800

  变速器:5挡自动

  油耗:9L左右

  价格:24.98万元

  庄先生

  职业:外企主管

  爱驾:一汽大众迈腾2.0TSI舒适型

  使用年限:半年

  喜爱理由:迈腾具有丰富的科技装备,并且多处体现出“科技以人为本”的原则。很有噱头的车钥匙及独特的点火方式,使得迈腾显得很“入时”。更好用的是,电子驻车制动会在车辆启动后自动解除,对于新手来说,再也不会有忘记松手刹的烦恼了。配合auto hold系统,“溜车”也不再会发生。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765×1820×1472

  轴距(mm):2709

  变速器:6挡手自一体

  油耗:10L左右

  价格:26.58万元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