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专访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张晓军

  3月2300辆,一个纪录。

  4月3000辆,又一个新纪录。

  去年在中国大陆,奥迪热销118118辆,飙升至奥迪在海外NO.1的市场;今年新奥迪A4L在3月、4月接连创纪录增长。张晓军有理由笑得很美。

  然而,今年1-4月份整体车市同比增长19.6%;而豪华车仅销售95784辆,同比增长只有1.7%。在金融海啸的无情冲击下,张晓军也有压力。

  身为豪华车市领头羊,一汽-大众奥迪备受瞩目;作为领头羊中的“喜羊羊”,张晓军更受媒体镁光灯青睐。在“进取2009”环球企业家·奥迪广州峰会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了《新快报》记者专访,畅谈奥迪中国新能源发展思路以及中国豪华车市场前景。

  记者:对于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推广上,奥迪是走在全球汽车企业的前列,您有何感受?

  张晓军:首先,奥迪新能源肯定是支持的,而且是积极努力。奥迪开展混合动力和新能源并不晚,1989年第一款混合动力就出来了,这些年下的力度也不小。在德国每年要投入20亿欧元用于研发,就是搞能源、动力系统、车身的研发等,每时每刻并没有停止过对新的动力系统、新的替代能源的研发,这些都在做。奥迪注重新能源的研发,但是更注重眼下,就目前而言,真正比较现实的,能够产业化的,眼前立刻起作用的还是现在、当下最有用的高效动力系统。比如说FSI、TSI、TDI这些是最有效,最好用的。

  记者:当下的行动有哪些?

  张晓军:我们讲奥迪的高效模块战略。第一是高效动力系统,TDI、FSI、TFSI等和好的变速箱结合起来;第二是车身和能源管理系统。把车身设计得特别轻,但强度很高,还有奥迪有一套很好的车身能源系统管理;第三是驾驶辅助系统,什么时候该换挡了,或者是放在什么挡上最省油,还有从一点到另一点,从这个道走全是堵车的地方,从另一边走的话会更省油;第四是替代动力系统及替代燃料:混合动力、合成燃料、氢电池也在做。可以说高效模块系统把一部车上所有的事情都考虑到:发动机、动力系统、车身等,这些年见了很大的效力。目前奥迪TFSI2.0L可以到200千瓦,我们用在奥迪TT上,而且现在二氧化碳的排放也越来越少了,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

  除此之外,奥迪也在做一些公益宣传,倡导绿色的驾驶习惯。

  记者:在一揽子新能源车引进计划里,像2.7的柴油版的A6L,或者是Q7混合动力版有没有?

  张晓军:有。(笑)

  记者:在引入豪华车的小排量方面上,全球奥迪A1和A2的研发有无考虑中国市场呢?

  张晓军:你说的这个话题比较远,我只能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还想说,在中国高档A级车市场有待观察,因为中国人好面子,所以好多小车、普通车都做大了,像日系车的车型。但是现在反过来说要把豪华车做小了,这是一个问题。很多人认为所谓豪华车当然标准、结构、技术含量各方面都要高,因此也更贵。但是,如果车小的话谁来开,谁买,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中国人要求大一点就气派一点,让自己的家人都坐在里面。当然,现在我们也看到一些厂家已经在做了,但目前来看,我觉得这个市场还不太成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