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端午节爱丽舍车友会向地震灾区送爱心粽

   又是一年端午节,各地同胞家人团聚、欢聚一堂的同时,地震灾区人民因为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5月28日,来自各地的爱丽舍车友100余人带着自己购买的爱心粽子,亲自开车送往灾区。爱心车主傅先生是位长期坚守在灾区执勤的人民警察,刚返回成都休假,在前往4S展厅为爱车保养时,得知爱丽舍车友会组织了本次送爱心粽的活动,主动要求参,前往都江堰聚源中学献爱心。慰问仪式在都江堰聚源中学举行,受灾居民和在校师生代表接受了来自爱丽舍车友会的爱心祝福,同时也向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爱心车主成都集结


  40台爱心车辆结队出发


  爱心车队前往都江堰聚源中学


  汇聚爱心的端午粽


  爱心车队抵达聚源中学


  爱心大使代表所有车主向老师代表赠送端午粽


  爱心车主向校方教室代表赠送端午粽


  爱心车主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爱心车主在学校前合影留念

  “5•12”汶川大地震以来,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一次次震撼着灾区乃至世界各地。其中,民间自发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扮演了重要的角色。“5•12”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手,其中就有以成都爱丽舍车主组成的爱心车队。他们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自发组织,积极参与到抗震救灾的人员抢救和物资运输等各项工作中。而此次“端午节,送爱心粽”活动已经是爱丽舍车友会震后第四次自发组织的爱心关爱活动。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2008年底,代表爱丽舍车友会的“爱心车队”一行将价值3万余元特别订制的棉被送给了什邡受灾较为严重的蓥华镇雪门寺村村民;

  爱丽舍车友会向地震灾区赠送棉被

  2009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由成都爱丽舍车友代表和当地经销商组成的爱丽舍“爱心车队”,向灾区的德阳中学捐赠了电脑、U盘等教学用具。

  排成“心”型的爱心车队


  由爱丽舍车友会捐赠的电脑

  爱丽舍车主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并给予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充分展现了一个社会公民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自己“爱车,爱家,爱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特别是一位来自成都地区的爱丽舍用户,几次车友会组织的爱心活动中都有他和爱车执著的身影。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丽舍车主低调的表示:这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这么多人加在一起就能发挥更大的力量。

“如果我和我的家人遇到困难,当然也希望能得到八方援助。最起码我现在还有一辆车,我和我的车加在一起,能帮助多少就算多少,至少尽力了。”未来,他愿意和自己驾驶130万公里无大修的爱丽舍轿车一起,为中国更多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车友会作为一种民间自发的组织,在现代的社会活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公益”角色,爱丽舍车队只是一个典型的缩影。——2003年非典结束后,来自北京地区的爱丽舍车友会自发承担了全国五十对抗击非典英雄儿女的婚礼用车。从钓鱼台国宾馆到人民大会堂,再到长城脚下,由56辆爱丽舍轿车组成的爱心婚礼车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白衣天使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人民大会堂前整齐的爱丽色舍礼仪车队

  2006年6月,成都地区15辆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组成环保车队参加当地的环保城巡游公益活动,通过放生七彩锦鲤表达对生态环保的坚持……

  “粽行千里 爱心永传”,但愿有更多像爱丽舍车友会这样的民间力量团结一致和爱心援助,形成一种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