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地震都江堰数十辆客车私家车因滑坡被埋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朝汶川方向进发,但出了都江堰约10公里处受阻,沿途有部分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路面阻断。令人扼腕的是,一些车辆还被压在了乱石下面,人员生死未卜。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当地政府和有关方面正组织人员、调集设备,疏通受阻路段,同时展开搜救工作。

  30人被困隧道获救

  昨日傍晚7时,汽车驶出都江堰后,朝汶川方向进发,沿途不断有120、119车呼啸驶出。路旁的万家灯火已然消失,房屋大都已经损毁,只剩残垣断壁。一些行人往回走着,不仅有当地村民,还有一些背包客。他们无一例外地扛着包裹,一些人甚至是扶老携幼。车灯晃过,他们朝汽车无助地望了望,眼神里流露出惊慌神色。

  汽车驶出都江堰10公里后,再也无法前行。一堆巨石挡住了去路。一列车队停在路边。原来是都江堰市的相关领导,闻讯后赶到了现场,正着手协调疏通路面的工作。现场还有几名来自四川省高速公路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在附近有工地,地震发生后,受交通厅调派,赶来疏通交通。不久,一辆装载机被调来现场。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地震对他们的工地也造成了严重影响。在董家湾隧道,隧道口被地震毁坏,30多名工人受困其中。幸好,现在所有人都已脱离危险,全部营救了出来。

  拉开车门逃命

  装载机很快把路面打通。然而,往前驶出约300米,第二个堵点出现了,有3辆卡车车头朝汶川方向停在路边。绕过车尾,眼前的景象令人触目惊心:大量巨石和土块将第一辆货车的车头全部淹没,路面已不复存在,几与山体混为一体。夜色中,第一辆货车的尾灯还在一闪一闪的。可是,驾驶室已没于石堆里!

  “我的脚到现在还在打闪闪。”成都司机朱先生往嘴里塞了一块鸡脚板,一边嚼着一边颤抖着声音说。他们的车队有8辆车,10多个人,昨日下午,大家一起从都江堰朝汶川方向进发,来到这个地方时,前方据说在修车,停了一长串的汽车等待单边通行。他的汽车排在最后。不久,一阵地动山摇传来。他感觉汽车变成了一艘船,摇摆不定。“遭了,地震!”朱先生吼了一嗓子,拉开车门,撒开脚丫子,就和同车的另一个朋友朝车后跑。身后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他回头一看,刚才的车队已经不见了,大量的巨石和泥块从山上滚落下来,灰尘迅速将路面淹没。“嘣”的一声,一块石头还砸中了他的货车。他和同伴沿着马路往回跑,跑出一段距离,地面安静下来,灰尘散去,可是回头再看,已经没有其他人了。两人撑着腿,喘着气。朱师傅的喉咙酸了一下,想哭。

  牟怀平在路边开了个洗车铺,他介绍说:发生山体滑坡的路段为紫坪浦镇黎明村4组扁柏沟。当时他正和妻子、幺叔打牌,地震开始后,3人立刻跳到了院子里。可是,院子对面就是巍峨的山体。当时,山上先腾起了浓浓的灰尘,紧接着就看到一些巨石,在灰尘的掩映下,轰隆隆地滚落到路面上。身后的房子也摇晃不停,很快就哗啦啦地倒了起来,“那几分钟太难熬了,感觉一切都要毁灭了。”

  疏通要道搜救人员

  据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处约有两百米长的路段被土石淹没,现场至少堆积了2万多方土石。记者在现场看到,路旁平常都竖立着“警惕滑坡”的标识,此次地震发生后,更是成了重灾区,这条由成都通往汶川的唯一通道,在此被完全堵死!

  更令人担忧的是,事发当时,滑坡现场的路边,正好有数十辆汽车泊在路边,等待单边通行,谁知竟发生滑坡。据现场人士介绍,被埋的汽车中有卡车、私家车和旅游客车。具体数量无法得知。里面的人士更是生死未卜。由于前往汶川的救援车辆需要经此通过,疏通要道成为首要任务!昨晚9时过,记者离开现场时,现场人员正着手调集大量的装载机、挖掘机等设备前往除障,110、120等车辆也同时前往增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