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成品油价格变动-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长春90#汽油涨0.17元/升93#汽油涨0.18元/升

  按照我省规定,今起油价下调;而昨晚又接到国家发改委的涨价通知。两者抵消后,我省油价这样变化——

  今起我省成品油价格变化表(单位:/升)

  90#汽油4.81元降至4.69元4.69元涨至4.98元涨0.17元

  93#汽油5.14元降至5.01元5.01元涨至5.32元涨0.18元

  97#汽油5.59元降至5.45元5.45元涨至5.78元涨0.19元

  0#柴油4.87元降至4.76元4.76元涨至5.09元涨0.22元

  油品根据省发改委规定 根据国家发改委规定最终变化

  表示调整前价格

  表示最终价格

  注:

  本报讯(记者胡晶)两条不同的调价政策在我省“撞车”。

  6月1日,按照我省规定,应该下调油价;而5月31日晚,国家发改委通知,从6月1日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

  一降一涨后,我省油价究竟如何变化?

  国家发改委:每吨上调400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

  自今年3月25日国内汽、柴油价格上调以来,WTI原油期货价格由每桶53.98美元上涨到66.31美元,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由每桶45美元左右上涨至目前的57美元左右。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上调汽、柴油价格,并综合考虑相关因素,适当缩小价格调整幅度。

  “涨幅较小,根据我们核算,应该每吨上调500~600元。”卓创资讯分析师刘锋表示,这说明国家考虑到民生等问题。

  我省油价先降后涨

  与全国油价统一上调不同,我省油价在6月1日当天,先降后涨。

  根据《关于发布吉林省2009年第三周期升付油价格的通知》规定,3月1日、6月1日、9月1日、12月1日是我省因密度变化而调整成品油价格的时间。

  此次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正好与我省因密度调整成品油价格相撞。变化情况请见表格。

  民营加油站:仍采取低价策略

  生存在夹缝中的民营加油站,一直采取“低价策略”占领市场,此次上调油价,他们将何去何从?

  “我们仍会采取低价策略,但能便宜多少钱,看情况再定。”昨晚一家民营加油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国家上调成品油价格幅度与他们预测中有一定差距,但他表示,已经很知足。“涨点就已经缓解我们不少压力”。

  专家:是否再调得看国际形势

  5月26日、5月28日纷纷被业界称为是国家发改委上调价格的关键时点,但随着国家发改委“近期成品油价格不调”的消息,广大车主原以为近期成品油不会调价,过了一个安稳的“端午”小长假。

  刚过完“端午节”,油价就上调了。出租车司机于明大感意外。“还以为能消停一段日子呢。”调完价后,他的车用的是93#汽油,每天两班跑大致在350公里~400公里,需要汽油40升。每天多花12.4元,一个月多花372元钱。

  此次调价业内均表示成品油未涨到头,未来何时会涨?业内人士均表示“不好预测”。一是要看国际油价走势。此外,也要看国家考虑角度。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