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通用长久影响力减弱 美国经济影响不大

2009年06月01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彭博通讯社6月1日报道,曾经辉煌一时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至关重要,1970年长达两个月的罢工致使美国当年第四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GDP)挫跌4.2%,同时期国内汽车产量巨幅下滑82%。

那时,通用汽车公司占据了美国小型汽车和轻型卡车大约一半的产量。

  然而时过境迁,如今通用汽车公司仅仅掌控了20%的汽车行业市场,一些分析家指出,通用汽车公司破产将几乎影响不到美国的经济。

  相比通用汽车今日破产申请,通用汽车公司漫长的重组之路,以及经济衰退引发的汽车销量下降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似乎更大。1979年通用汽车公司员工数量最多达到618,365,当时,该公司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私营企业,汽车产量占GDP的比例为4.1%。但是在随后三十年里,通用汽车公司的员工数量一直在减少。截止至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公司的汽车产量仅占美国经济的1.5%,其员工数量仅为88,000。Mesirow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斯沃克(Diane Swonk)表示,“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与否区别不是很大。”

  美国汽车业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主席大卫-科尔(David Cole)表示,“我们目前担心的,可能更多方面是汽车产业崩溃从谷底站起来。”到目前为止,2009年大约有40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已经寻求破产保护,包括上周申请破产保护的福特汽车公司的零件制造商伟世通公司(Visteon Corp.),以及美国私有的汽车配件生产商metaldyne corp.。汽车业咨询公司CSM Worldwide金融服务主管吉姆·吉列(Jim Gillette)表示,为了减小破产带来的负面影响,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加速付款给它的零部件供应商,并且正在参与美国财政部的一项计划,用来担保或者尽快支付零部件供应商的账单。(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