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铃木中国更换总经理拯救在华业务是主因

2009年06月02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近日,记者从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接替桥本俊明出任新一届铃木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樽本浩司已经来华上任,业内认为本次铃木更换在华业务高管,更主要的原因就是拯救铃木在华不断下滑的业务。

  据分析,此次铃木更换在华高管,也是为了加速长安铃木的发展速度并制止昌河铃木的进一步下滑而不得已为之,樽本浩司上任之后面对的将是比较残酷的竞争环境。

  数据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长安铃木虽然销量增长14.7%,但盈利同比下滑77.7%,而且新品推出的速度也无法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根据联合证券研究所资深分析员的分析,从2009年1季度的销售表现看,长安铃木产品竞争力下滑的表现并未得到扭转。

  而铃木在华另一家合作伙伴昌河铃木则更是陷入泥潭。上交所的报告显示,昌河汽车因2006年、2007年、2008年连续三年亏损,自2009年5月11日起被暂停上市。

  网络和新产品的缺失是目前铃木在中国两个合作伙伴遇到的同样问题。好在铃木新奥拓已经确定在本月上市,樽本浩司在中国市场进一步的动作成效还需谨慎观察。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