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全新视角诠释铃木品牌 解读发展之路

  不屈服的弹簧

  铃木的车标更像一座合金钢的弹簧,无论你从哪个角度去压迫它,它都不会屈服,都可以爆发出巨大的抗力

  -------张超

  我们在做汽车营销时,往往不自觉地会落入俗套。所谓俗套,就是别人怎样做我也怎样做。

这样做的直接结果就是你会永远跟在别人身后,去步别人的后尘。

  有一句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其实原话不是这样,原话应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无论战场或是商场,百战百胜是不可能的,强如“股神”巴菲克,一样也有“大意失荆州”的败绩。

  但是,如果真的能做到知己知彼,那百战不殆还是可以做到的。即使不能打胜,也要力争不败。尤其是在当前这种全球经济危机的恶劣环境中,能够挺下去、活下去、维持不败的局面,那就是胜了。

  知己知彼,不是目的,而是条件。因为只有知己知彼,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长处,规避自己的短处;更能够避开对手的长处,攻击对手的短处。可是真正要做到“知”,谈何容易?

  我们经常看到的情况是,即使我们经营的品牌有诸多的优势,却没有把它充分发掘出来,更没有很好地去运用它。这是非常可惜的。

  几天前,在长安铃木青岛4S店开业庆典的仪式上,我作为嘉宾面对众多来客发表了如下的开业发言,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我节选如下:

  在88年前,一个著名的品牌出现在日本,这就是铃木。当时的铃木是纺织业的公司,名字是“铃木纺织机株式会社”。到1952年,铃木开始生产摩托车,成为了日本四大摩托品牌之一。1955年生产汽车,成为了日本乃至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微型汽车生产厂。铃木的发展经历,与丰田极为相似,只是历史比丰田更悠久。

  为什么要从铃木的历史说起呢?那是因为我们中国的消费者对于铃木的历史、文化、特色知道的太少。

  铃木是个值得我们尊敬的品牌

  铃木在造汽车之初,就确立了贴近大众消费,致力于家庭车的宗旨。上世纪50年代,在铃木等微型车厂的倡导下,日本出台了“小四轮法”,从而使得日本的汽车工业开始腾飞,也使得铃木开始腾飞。从1973年至今,30多年来铃木始终是坐在了日本微型汽车市场的第一把交椅。

  去年世界性的经济危机开始出现,日本的汽车市场也出现近年少有的全面下滑,但是其中有一个市场不但没有下滑,而且是逆势上扬,这就是微型车市场。日本的微型车占据了日本汽车的40%,其中铃木功不可没。

  铃木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了172个国家,还在18个国家建有24个汽车厂,在21个国家建有30家摩托车厂。1993年5月,铃木与长安汽车合资建立了长安铃木,从此铃木走上了中国的汽车舞台。

  目前中国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是改革开放30年。人们总是在说,中国汽车的发展,是改革开放30年的最大亮点。说它是亮点,是因为在中国的历史上,汽车破天荒地进入了家庭,私人开始拥有了汽车。那么是哪个品牌引领了这次历史进程呢?我们认为:是铃木。

  在十几年前,中国汽车产品的结构是以公务车、商务车、出租车为主,因此能担当引领轿车进入中国家庭重任的,就是长安铃木的奥拓。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长安铃木的奥拓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象征。

  如今,中国的私人汽车,已超过4000万辆,不同国籍、不同品牌、不同风格的家庭轿车在中国的大地上争奇斗艳。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忘记铃木。对于铃木的功绩,我们用毛主席的一句著名诗词表述是最恰当的: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我们最后说一下铃木的车标。铃木的车标不仅是Susuki的字头,它更像一座合金钢的弹簧,无论你从哪个角度去压迫它,它都不会屈服,都可以爆发出巨大的抗力。这就是铃木的精神,这就是铃木不同凡响之处。

  我们要做好铃木这个品牌,就必须秉承铃木的精神。百折不回,不丢弃、不放弃。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会站在长安铃木营销网络的最高层。

  这个发言,对于青岛业界和媒体的震动效果是因为它对品牌诠释的全新视角。人们开始注意并传播这次活动的主题:不同凡响的人需要不同凡响的车。那么对于我们汽车经销商来说,是不是更要做到“不同凡响”呢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