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需再猜测 奥迪A4L 1.8T车型上市有期

2009年06月02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博客(系统默认) 作者:综合报道

  奥迪A4L自从去年底上市以后,就以超大的车内空间、新外观、新技术取得了新的成功,4月份突破3000辆的销售成绩也说明了消费者对新奥迪A4L的青睐,但是,关于奥迪A4L,现在还有一个疑问,或者说是一个缺憾,那就是售价更低的入门级车型1.8TFSI车型的上市时间。奥迪A4L 1.8TFSI车型牵扯了很多资金不是很充裕,却又对奥迪A4L情有独钟的朋友们的心。别急,随着上海车展的结束,关于奥迪A4L 1.8TFSI车型的上市时间也逐渐明朗。

  日前,据一汽奥迪经销商透露,奥迪A4L 1.8TFSI车型的上市时间定于8月份,但是上市之后仍然会采取2.0TFSI车型的策略,采用有市无车的销售方法,预计10月份新车才会到店。

  为什么1.8TFSI车型要等这么长时间再上市?

  从去年奥迪A4L 2.0TFSI车型的上市,到8月份1.8TFSI车型的上市,中间相距近9个月的时间,而且厂家一直遮掩的还是入门级车型,这有什么道理呢?

  首先,奥迪A4L是换代生产,新的生产平台是B8,与奥迪将要上市的小型SUV奥迪Q5是同一平台的产品,奥迪的这一新平台将会在设在长春的新工厂里实现量产,而目前新工厂正在调试阶段,正式投入量产需要到九月份。虽然目前2.0TFSI的生产线在现在的老工厂里,不过由于只是暂时性的,所以产量比较低,2.0TFSI车型都是供不应求的,所以作为入门级的1.8TFSI车型就一直被搁浅。

  其次,从经销商处透露的消息称,奥迪有意将2.0TFSI车型作为奥迪A4L的市场主攻车型。从上一代奥迪A4的销量分布来看,1.8T车型占了总销量的80%左右,它无疑是上一代奥迪A4的主力车型,而随着新一代奥迪A4L的产品力的提升,一汽奥迪准备主推2.0T车型,这也是奥迪A4L率先发布2.0TFSI车型的主要原因。

  奥迪A4L 1.8T车型的售价会是多少呢?

  奥迪A4L虽然加长了轴距,相比竞争对手宝马3系奔驰C级等车内乘用空间大大提升,但同时也牺牲了一些操控性,所以相比竞争对手来说,1.8T车型的竞争力并不十分优秀,因此入门级车型将会进行价格战。

  奥迪A4L 2.0TFSI车型的售价是29.88-38.86万元,1.8T的高配车型的售价必将渗透到2.0T的低配车型中,而1.8T的低配车款则为价格战献身,售价有望突破25万元。所以奥迪A4L 1.8T车型的售价可能会分布在25-30万的价格区间内。

  奥迪A4L 1.8T车型的配置如何呢?

  关于入门级车型的配置问题,我们虽然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不过仍然可以推论得出,相比2.0T车型,其配置必然会降低一些,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前大灯的“飞翼式”LED灯组将会被取消;轮胎的尺寸仅为225/55 R16,其他的消息我们还会继续跟进报道。

  总结:

  虽然奥迪A4L 1.8T车型让大家期待了很长时间,虽然作为入门级车型,配置会有所降低,但由于1.8T作为入门级车型,必将会进行价格战,售价上也可能会有不少的惊喜,我们现在只能期待一汽奥迪在价格和配置之间找到一块平衡木,即能满足大家的价格期待,又不至于配置太过寒酸。当然,一切的消息都会进一步明朗,我们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