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产丰田汉兰达下线 价格24.88-42.98万

2009年06月03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 莼

  5月25日,代表了丰田汽车全球制造顶尖水平的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广汽丰田的年产能从20万辆一举跃升到36万辆。同时,新工厂的首个车型——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隆重下线,备受关注的汉兰达价格悬念也就此解开,全车系2.7L和3.5L两大排量十个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4.88万元到42.98万元。

  创建于2004年9月1日的广汽丰田自2006年5月第一工厂正式投产以来,经过三年的发展,已迅速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成长最快、最富成长潜质的企业之一。据了解,广汽丰田此次投产的第二工厂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42.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达76万平方米。在第二工厂的规划中,广汽丰田进一步加大了环境保护力度,提出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工厂”的环境方针,确立了“打造中国环保NO.1工厂”的目标。

  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主角是满载市场期待盛装下线的汉兰达,从设计与平台、车型空间、制造工艺水准、技术装备水平上来看,汉兰达均堪称上乘。更为“上乘”的是汉兰达的价格,广汽丰田汉兰达主力车型的价格拉至29.88万元,受冲击最大的恰恰不是SUV市场,而是豪华车的竞争格局。”

  数据显示,较之于豪华轿车,大中型豪华SUV的市场增速居高不下。业内人士指出,国内SUV市场之所以存在着一种强劲的消费需求,是因为相当一部分群体,其消费能力高、有一定社会地位、喜欢SUV的视野和空间;但此前市场上大量的“中型城市型SUV”的空间仍然较小,不够气派;一部更大气、更豪华的SUV,才能彰显其身份和地位。

  “不少人在创业初期购买A级轿车、事业有成之后换购C级车,在SUV消费上也呈现出这种趋势。由于用车目的和情境的差异,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能够在更高的层次上满足这部分消费者。汉兰达的国产化也将为中国豪华车的潜在购买群体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一位汽车行业资深观察者看好这一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