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破产 通用旗下品牌欧宝却并不破产

2009年06月03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晰瑶

  麦格纳国际昨天宣布,经过数日与来自德国政府、通用汽车欧洲、通用汽车集团和美国财政部等股东及各方代表广泛而深入地谈判,已经初步达成了一个框架性协议,允许欧宝避免进入可能的破产保护程序,同时探寻重组规划,谋求短期以及长期的生存方案。麦格纳国际联手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对欧宝进行并购,在并购计划中,股权的配置为:通用汽车35%;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35%;麦格纳20%;欧宝员工10%。“从麦格纳20%的占股情况来看,它只是想通过参股整车企业获得更多的支持。”有关人士评价。不过,目前为止,麦格纳的参与是否能够促成最终交易的达成尚无任何定论。

  麦格纳国际是全球最多元化的汽车系统供应商。通用克莱斯勒是麦格纳重要的客户,在麦格纳全球销售中,通用汽车占19%,而克莱斯勒占11%,两大汽车生产商先后步入破产保护程序让麦格纳不得不转向欧洲。

  本来,意大利汽车厂商菲亚特欧宝也虎视眈眈,但德国人并不喜欢菲亚特。有德国媒体甚至评价,“菲亚特并购欧宝简直就是强奸”,花落麦格纳似乎让德国人更愿意接受一些。欧宝是欧洲非常受欢迎的品牌,也是德国人的骄傲。数据显示,2008年,通用汽车整体销量下跌10.8%,其中跌幅最少的品牌是雪佛兰大宇欧宝(含沃克斯豪尔),欧宝跌幅仅为10.9%,销量达到150万辆,成为通用汽车销量第二多的品牌,仅次于412万辆的雪佛兰品牌。在150万辆的销量中,有145万辆来自欧洲本地,可见欧宝在欧洲市场的号召力。Insignia在欧洲供不应求,订单已经突破10万辆,而和这款车可谓一脉相承的国产新君威也成为今年中国市场最受瞩目的新车,并拉动了上海通用的销量。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