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定妆照提前曝光雪佛兰Cruze巴黎车展首发

  早在两个月前,上海通用就宣布将引进并国产雪佛兰新一代紧凑级家用轿车Cruze,在9月巴黎车展即将到来之前,通用提前发布了雪佛兰Cruze的官方定妆照,这也是继上次搜狐汽车独家发布雪佛兰Cruze国内首张无伪装谍照后,Cruze首度官方曝光。


  外观内饰已无悬念:雪佛兰Cruze即将首发巴黎车展

  从最终的定妆照看,雪佛兰Cruze的造型和媒体早先预测的相差不大,前脸进气格栅部分造型类似于雪佛兰新景程和新乐骋,中间被“金领结”隔断的盾形进气格栅俨然已经成为了雪佛兰的家族新特征;更加凌厉的发动机舱盖造型颇为独特,凸起的边缘加强筋部分让雪佛兰车型的造型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从正面看,整个前脸部分中间是一个标准的倒梯形设计,雾灯和前灯组部分的线条都由这个倒梯形引出,尽管雾灯造型仍旧为传统的椭圆形,但雾灯格栅部分凌厉的造型还是给整车增色不少。笔者认为唯一有些不尽如人意的便是Cruze的大灯组造型,正面的矩形和轮毂上部的圆形曲线似乎结合的并不是那么流畅,与此同时,转向灯也没有安装在时下流行的后视镜上,而是继续安装在传统位置。



  而在车身方面,尽管设计师宣称对Cruze的侧线条进行了新设计,但人们仍旧可以看见上一代车型(Nubira)的影子,车门的腰线经过了重新修饰和设计显得更加时尚,也符合了Cruze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定位。而车尾则如同欧宝Insignia那样采用了短尾设计,但尾灯组的造型设计略显草率,颇为柔和的尾灯设计和硬朗的前大灯组形成反差。尾灯之间的镀铬宽条是Cruze车尾设计的亮点所在,而凸出的后保险杠则和上一代车型Nubira相差不大。

  相关阅读:《搜狐独家:国产雪佛兰Cruze无伪装谍照全球首发!》


  这次Cruze外观的曝光也揭开了Cruze发布前的所有悬念,至于这款雪佛兰车型的内饰,搜狐汽车早已独家进行了报道, Cruze的内饰风格和不久前欧宝发布的Insignia内饰非常接近。同样造型风格的方向盘,只是换成了镂空设计,Insignia方向盘上密密麻麻的多功能键不见了,被雪佛兰换成了简单的音量调节按钮。相比Insignia而言,雪佛兰Cruze的内饰要年轻化许多,更多地镀铬装饰条和更加紧凑的中控布局都体现了两款车的定位差异,带导航功能的DVD显示屏尺寸倒是相当诱人,中控台空调出风口部分的设计也体现了通用家族的整体设计走势。


   相关阅读:《首度曝光?独家解读上海通用雪佛兰Cruze内饰造型!》

  同时, 双色的内饰和座椅设计,也体现了雪佛兰品牌的定位,仪表板的设计也酷似Insignia的缩小版。两个巨大的镀铬炮筒式仪表板分别显示转速和时速,中间镶嵌的大圆筒则显示着其他行车数据。车门扶手的造型和Insignia略有不同,从整体风格上看,雪佛兰Cruze在继承了Insignia设计理念的同时,又对细节上进行了部分删减,以达到这款紧凑级轿车的成本控制要求。

  但未来国产版本的雪佛兰Cruze还略有不同,根据以往获得谍照分析得知,国内测试车在方向盘,内饰面料等方面和大宇车型有加大的不同!欧美版Cruze的皮质覆盖面料被替换成了廉价的织物面料,中控台上的一些细节也有被简化的情况。

  兄弟车型陆续登场:雪佛兰Cruze能否打响Delta II平台第一枪?

  即将登场的雪佛兰Cruze也许只是通用紧凑级轿车全球换代的开始,在Delta II平台的开发过程中,一共衍生出了3个不同的细分车型平台:一个是我们最熟悉的NB4平台(三厢轿车),包括欧宝、雪佛兰Cruze、别克新一代凯越(不是现在的新凯越)和大宇等都将采用该平台生产三厢轿车;第二个平台是名为HB5的背掀两厢车平台,这个平台包括了欧宝Astra和新一代凯越HRV;剩下的第三个衍生平台是代号MPV7的小型7做MPV平台,该平台下未来将诞生国产的雪佛兰7座MPV和别克“小陆尊”。

  在这些车型中,除了即将在年底上市的雪佛兰Cruze之外,新一代别克凯越、新一代凯越HRV和首款国产雪佛兰7座MPV都将采用上海通用引进的Delta II平台,这款即将被通用正式更名为Delta Global的新平台承载了通用汽车未来全球紧凑级轿车市场复兴的重担,那么,Delta平台究竟为何物,它的相比诸如大众PQ35平台等,是否拥有竞争优势呢?

  Detal II是通用汽车在全球紧凑级两厢/三厢轿车的新平台,Delta最早诞生于2003年,第一代Delta平台源自通用的北美研发中心,该平台的主要代表车型为北美市场的雪佛兰Cobalt,同时庞蒂克G5等车型也利用了Delta平台作为基础。但这些车型都仅仅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当时通用汽车在研发上还是一个相当松散的公司,在欧洲的主力研发中心开发了供欧宝Astra使用的3300轿车平台,这一地道的德国风格轿车平台不仅让欧宝Astra销量直逼高尔夫,也使3300成为了后来新一代的Delta II平台的设计基础。

  在过去通用全球范围内的几个紧凑级轿车平台中,针对欧洲市场的3300轿车平台拥有最好的口碑和技术水平,这也让欧宝的3300平台变成了新一代Delta II平台的技术基础。同时,北美研发中心的Delta平台代号也被新平台继承了下来,两者合一,就有了现在我们频频看到的通用Delta II轿车平台。Delta II对通用汽车全球战略而言非常关键,在全球通用汽车将在旗下6个品牌部署至少13款出自Delta II平台的紧凑级轿车,Delta II平台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关系到通用在全球各大市场的主力车型销量。

  值得欣慰的是,Delta II平台无论在机械性能、操控性还是在乘坐的舒适性上都走在了同级别车型的前列。欧洲轿车底盘先进的悬挂、良好的刚性和硬朗的调校在近年来逐渐获得了全球各大汽车主流厂商的重视和消费者的普遍认同,通用也从Delta II开始,逐渐整合旗下多个品牌的车型平台以降低开发成本。通用Delta II平台的研发主力来自通用德国吕瑟海姆的欧宝研发中心,同时来自底特律和国内的PATAC(泛亚)的工程师们也广泛参与其中,Delta II平台在欧宝3300平台的技术基础上,采用了欧洲流行的多连杆悬架设计,这也使得未来基于该平台上的紧凑级轿车颇为值得期待。而作为首款在中国国产的Delta II平台新车型,上海通用国产雪佛兰Cruze也凸显了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由此可见,雪佛兰Cruze在中国市场肩负着彻底扭转上海通用“韩系车”负面口碑的关键车型,Cruze能否凭借“欧宝的品质,雪佛兰的价格”在中国市场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上争取一席之地,这也许是未来最值得大家关注的一个热点。相比南北大众采用PQ34平台加长以迎合国内消费者购车理念的同时,诸如福克斯这样的欧洲调校车型也逐渐获得市场主流地位,雪佛兰Cruze能否凭借极具欧洲风格的Dalta平台赢得消费者的芳心呢?在没有得到国产雪佛兰Cruze的价格之前,还很难断定。

  相关阅读:《搜狐独家:代号“HB5”!独家揭密新一代凯越HRV!》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