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丰第二工厂投产 国产汉兰达下线

2009年06月03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许建勇

  5月25日,代表了丰田汽车全球制造顶尖水平的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广汽丰田的年产能从20万辆一举跃升到36万辆。同时,以高精度、高品质、高速度、高效率为特征的全新工厂诞生的首个车型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隆重下线,备受关注的汉兰达价格悬念也就此解开,全车系2.7L和3.5L两大排量十个车型的价格区间从24.88万元到42.98万元。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国家部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日本驻华公使,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等1500多人出席了新工厂投产暨汉兰达下线仪式,共同见证了广汽丰田发展进程中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主角是满载市场期待盛装下线的汉兰达,从设计与平台、车型空间、制造工艺水准、技术装备水平上来看,汉兰达均堪称上乘。更为“上乘”的是汉兰达的价格,广汽丰田在主力车型上的定价策略,颇有06年凯美瑞上市时候的风格。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汉兰达意在豪华车市场,要改变这个“局部亮点不断,整体无甚波澜”的高价值细分市场的格局。

  Commentary│记者手记

  无论是第二工厂投产,还是广丰第三款车型汉兰达下线,对于广丰的意义都是非常重大,把汉兰达下线活动地址设在工厂里最恰当不过了。这是记者首次到广丰的工厂,25号活动的早上,我们就往广汽丰田工厂所在地南沙出发,第二工厂挨着第一工厂修建。这是一家特别年轻的企业,这点从工厂周围和里面不那么粗壮的绿化树干可以容易的看出来。

  都说广丰的工厂是高起点,但到了门口并没有气势恢弘的大门,我们跟着向导依次参观了冲压、涂装、总装等几大工序,走马观花并不足以让人对生产线有多大的掌握,只能说一下参观感受:车间非常注重环保,之一是注意能量的流失,钢结构车间的彩钢板下面设计有隔热层,而车间上方的空调管道也全部用锡箔材料包裹,非常注重细节;主要的工序由机器完成,关键工序如冲压基本由一条冲压设备完成,工人更多的是担任协助的角色,包括零件配送、检查缺陷;注重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并用员工的意见来持续改进使生产日臻完善;总的感受,车间不是热火朝天、复杂,而是安静、井井有序的完成了汽车的生产,看着传送带上缓缓移动的汉兰达,让人不得不佩服丰田的生产方式。

  汉兰达的定位和价格很有特点。从定位上,在午宴时刚好和销售部李部长一桌,他说汉兰达不会仅仅是SUV,它还会抢占MPV、中级轿车的市场,甚至会抢走凯美瑞的市场,这样的市场定位无疑是很新鲜的;汉兰达的低价是发布会现场议论最多的,当冯总念出汉兰达各款车型的价格时,现场的掌声非常热烈,这不仅仅是捧场的掌声,还有作为消费者对市场增加一个搅局者的喜悦。

  汉兰达两大排量七个等级十款车型价格

  排量 车型 价格(人民币/元)

  2.7L排量 精英版(两排座椅) 248,800

   精英版(三排座椅) 262,800

   运动版(两排座椅) 278,800

   豪华版 298,800

   豪华导航版 318,800

   至尊版 338,800

  3.5L排量 精英版 329,800

   豪华版 379,800

   豪华导航版 399,800

   至尊版 429,800

   精英版(两排座椅) 248,800

   精英版(三排座椅) 262,800

   运动版(两排座椅) 278,800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