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民企收购美国悍马 或不高于5亿美元

2009年06月04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美国通用汽车四川腾中重工就出售悍马达成初步协议品牌售价或不高于5亿美元,尚需要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2日就后者购买通用旗下著名越野车品牌悍马达成初步协议。

  腾中重工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将为悍马品牌及其研发进行投资,生产更加节能车型悍马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泰勒当天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投资和支持下,悍马公司定能实现其目标。

  根据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悍马公司总部和生产部门仍将设在美国,公司计划在全球扩大销售网络,其中包括尚未开发的中国市场。

  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还将与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一项有关车辆组装和原料供应的长期合同。

  通用汽车公司方面目前没有透露悍马的具体卖价。通用曾表示,悍马的品牌价值约为5亿美元。

  腾中重工当天证实,正与通用汽车就收购悍马展开深入谈判。通用汽车当天发表声明说,已经与腾中重工达成一份谅解备忘录。通用汽车说,预计这笔交易今年三季度末完成,并提请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合同规定的过渡期内,悍马品牌将继续和通用汽车签署车辆制造等合同。同时,通用汽车位于美国什里夫波特的悍马工厂将继续组装悍马,至少维持至2010年。

  通用汽车公司已于1日向纽约南区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出售悍马通用全面重组的一部分。悍马底盘高、动力强、车内空间大,但油耗高是其比较突出的缺点。 据新华社

  美国通用

  悍马越野车被誉为越野车王。1999年,通用汽车公司取得了悍马的生产权

  ■逾3000多个在美的就业机会得以保留■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的管理团队管理■悍马的经销网络将在全球拓展优化,尤其是在像中国这样的待开发市场■此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交割,但尚需要等待惯例性的交割条款的达成以及监管机构的批准。目前,有关此协议的财务条款将不对外公开

  腾中重工

  腾中重工为一家民营企业及国内领先的路桥、建筑机械及能源设备的制造商

  ■享有使用悍马品牌权利并获得其关键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计划对悍马品牌和产品研发能力投入资源,从而满足美国和全球市场对如高燃油效率的新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