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优势在于扎实的底盘 试驾江淮同悦1.3

2009年06月04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试驾感受

  赞:

  悬挂表现不错

  操控较好 动力较强劲

  弹:

  高低速噪音较大

  方向盘路感不够清晰

  江淮同悦是在厂家推出中级车宾悦之后为了抢占五六万元的市场而制造的,这款车在外观、制造技术以及工艺方面与其大哥宾悦比都有较大的进步。

在操控和耗油方面的表现也不错。

  同悦的前脸设计融入了火炬以及脸谱等中国元素,线条流畅简洁,整体性很强。曲面设计的前大灯非常大方,与前保险杠、发动机盖以及前翼子板接合得较自然,与此前制造的第一款轿车比,各缝隙控制得较为均匀、细腻。侧面造型中规中矩,贯穿前后车门拉手的棱线显示出了一些动感,不过,前后翼子板轮拱的折面设计使车身显得有些单薄。三角形的尾灯设计比较大胆,灯罩延伸到三个车身平面,制造工艺比较复杂。

  内饰设计整体感觉流畅、新颖、实用。中控台上方两个突出的圆筒式空调出风口是点睛之笔,将整个内饰氛围轻松化。中控台的整体设计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人性化的储物盒,上中下都可以放东西,非常方便。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同悦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不错,支撑和包裹都较为出色,靠背的形状设计能够很好地贴合人体背部。

  江淮同悦所采用的是三菱经典的4G13发动机,在6000转/分时所能输出的最大69千瓦功率,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显然具有一定的优势。实际驾驶过程中,动力输出有力而平顺,油门反应非常积极,本次试驾分为场内激烈试驾和高速公路试驾,在低速时,加速有力,在转速突破6000转后,还是有继续加速的空间,尽管车上坐满了人。

  其实,同悦的最大优势是其扎实的底盘系统,这也是江淮汽车几十年来的优势所在。与大多数轿车一样,同悦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不过,其后悬架采用了双连杆式独立悬架,而同级别车型当中,包括绝大部分的合资车型,后悬架采用的都是半独立悬架。所以,同悦的乘坐舒适性明显要好于同级别其它车型。虽然搭载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在齿比和换挡操作上都作了优化,入挡的平顺性较好,只是觉得3挡和5挡的入挡行程略显长了一些。

  但是,车子的密封性还存在欠缺,随着速度加快,噪音成为困扰同悦的最大问题,在车速突破时速60公里后,发动机噪音和风噪唱起了主角。此外,在速度较高时,车子的方向盘路感不是特别清晰,需要手工积极介入。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