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威驰GL-i 1.6AT型现场碰撞试验报道

2009年06月05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磊

  2009年5月25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丰田牌/TOYOTA TV7162GL-iD型轿车(威驰GL-i 1.6AT)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碰撞实验看点:

  1、在正面100%碰撞试验中,除了前排右侧假人腿部和前舱有明显的接触外,其他实验部分均表现不错。

  2、在侧面碰撞试验中,安全气帘和安全气囊对假人做了良好保护,车身在侧撞后变形也十分有限。

  3、在正面40%碰撞试验中,右侧驾驶员腿部的安全是此次偏置碰撞测试中唯一的一个悬念。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正面碰撞试验:前排右侧假人腿部和前舱有着明显接触

  正面碰撞试验是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安全而做的碰撞试验,主要是考验车辆车架和车辆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装备在正面碰撞时对假人的保护能力,最终的安全星级测定将由分布在假人身上的各个传感器传出的相应参数来评定。


车辆基本情况
车型 丰田牌/TOYOTA TV7162GL-iD型轿车(威驰GL-i 1.6AT)
价格 10.79万
车身 4300/1690/1490mm
轴距 2550mm


  正面碰撞后,威驰GL-i 1.6AT型轿车(以下简称威驰)前引擎舱发生溃缩变形,有效吸收了碰撞能量,减轻了碰撞对乘员舱的冲击,发动机引擎盖向上发生褶皱,也避免了引擎盖直接冲击前风挡玻璃,不过从碰撞结果来看,前风挡玻璃的左、右下角部位还是受到轻微冲击,不过基本不会对车内乘员造成伤害。


  碰撞后,四门可以轻松打开,这对于发生车祸后,车内乘员的逃生极为有利。


  碰撞后,驾驶席假人坐姿端正,假人头部和安全气囊的接触痕迹落在限定的区域内,接触十分准确,而假人腿部和前舱并没有发现任何接触的痕迹,这意味着假人腿部将得到良好的保护。


  碰撞后,副驾驶席假人坐姿端正,假人头部和安全气囊的接触清楚且位置准确,但是假人腿部和前舱的基础痕迹清楚,假人腿部将在此次正面碰撞中受到一定的冲击。


  碰撞后,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确,没有发现下潜以及倾斜的迹象,在后排三点式安全带的约束下,后排假人并没有出现明显“受伤”的痕迹。


  碰撞后,从吊起的碰撞车辆观察到,威驰发动机出现有效下沉,这是有效阻止碰撞破坏力传递到乘员舱的主要方式之一。而因为威驰主要的设计理念是“碰撞吸能”的安全理论,在威驰碰撞后,从车身底盘处观察出威驰前引擎舱以及底盘变形较为严重。

车辆外观
前机舱变形 溃缩变形
前悬是否位移 变形
翼子板变形情况 有变形
A柱变形情况
B柱变形情况
C柱变形情况
车顶部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车底部门槛梁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前风挡玻璃是否破损 轻微裂痕
前排假人坐姿 坐姿正确
后排假人坐姿 坐姿正确
备注

车辆内部
气囊是否打开 前排双气囊全部打开
假人头部接触点 和安全气囊准确接触
内饰板破损情况 完好
假人膝部及小腿接触点 右侧假人和前舱有着直接接触
是否有尖锐物体出现 没有
前排座椅受损情况 完好
后排假人受损情况 右侧假人和前舱有明显接触
后排座椅情况 完好
备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