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减税25%!亚太混动版凯美瑞泰国开始量产

2009年06月05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一

  近日,丰田汽车在泰国发布了亚太版凯美瑞混合动力量产版车型。亚太版凯美瑞混动车将在丰田泰国工厂率先量产。不同于日本与北美市场上销售的凯美瑞混动版车型,亚太版凯美瑞混动车将采用澳洲丰田Aurion车身为基础,而目前国产凯美瑞车型也是源自这一车型。在今年四月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广州丰田同样展出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并且宣称将于明年国产。


  图1:丰田在泰国发布了亚太版凯美瑞混合动力量产版车型,将在丰田泰国工厂率先量产。


  图2:广州丰田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也展出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并且宣称将于明年国产

  从外观造型上看,将在泰国首先量产的亚太版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上海车展上展出车型大同小异,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整体造型与常规动力版凯美瑞基本相同,但细节方面如水箱格栅,前保险杠设计以及透明尾灯组显得更加前卫。另外,混动版的车身两侧也具有明显的HYBRID混合动力标识,以此加大了与普通版凯美瑞的区分度。

混合动力版凯美瑞

  图3: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整体造型与常规动力版凯美瑞基本相同,但细节方面水箱格栅,前保险杠设计以及透明尾灯组显得更加前卫。

上海车展
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09上海车展实拍

  图4:明显的HYBRID混合动力标识加大了与普通版凯美瑞的区分度。

  亚太版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同样采用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了一台直列四缸2.4升2AZ-FXE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比普通版本的2.4升发动机的116kW稍低一些,约为108kW(国产凯美瑞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187Nm,配合一台最大功率30kW,扭矩高达270Nm的电动机,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可达140kW。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油耗测试数据,常规动力版凯美瑞2.4升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城市9.8升/公路7.1升,混合动力版本的凯美瑞百公里油耗为城市6.2升/公路5.9升,大约可以节油28%。


  图5:亚太版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同样采用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了一台直列四缸2.4升2AZ-FXE汽油发动机和最大功率30kW的电动机。

  其中混合动力版采用的2AZ-FXE发动机源自丰田AZ系列,该系列发动机是拥有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系列。2AZ-FXE实际上正是凯美瑞2.4排量2AZ-FE机型采用Atkinson循环的变形版本。丰田AZ系列发动机采用铝合金缸体和缸盖材质,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在缸体结构设计中,AZ系列发动机与NZ系列发动机一样采用了创新的斜面挤压式燃烧室设计和汽缸偏置设计。在进气系统优化方面,AZ系列发动机采用了VVT-i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轻量化的树脂塑料进气歧管。


  图6:泰国政府为推广环保车型降低了25%国内税以补贴制造成本造成的差异。

  相对技术而言,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售价与售后服务。丰田泰国公司的总裁Mitsuhiro Sonoda在发布会上称:由于泰国政府对于混合动力车只征收10%的国内税(注:常规动力车型需征收35%的国内税),因此泰国市场销售的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售价将与汽油凯美瑞差异不大,预计两者价差不会超过10万泰铢(折合约2万人民币)。可以说,由于泰国政府对于环保车型的减税政策,使得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价格下降了25%,大大弥补了制造成本的差异。

  目前,泰国市场上销售的凯美瑞2.4车型售价约170万泰铢(折合约34万人民币),因此预计将出现在泰国市场的凯美瑞混动版车型售价在180万泰铢左右。丰田泰国公司称混合动力版凯美瑞的售后质保会延长为5年/15万公里,大幅超过汽油凯美瑞3年的质保期限以消除消费者对于新技术车型的担忧。另外,丰田还与泰国保鲜公司合作针对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制定与汽油车型一致的保险费率,进一步降低混合动力车的日常使用成本。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