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倚靠中国市场渡危机 一月同比增长81%

   在丰田汽车对2008年工作回顾的宣传片中有这样一段话:“七十余载的风雨兼程,造就了丰田的坚忍不拔。无论2008年风云如何变幻,回归原点的丰田人将‘三个可持续发展’奉为圭臬,以一贯的谦逊沉稳续写着丰田的奋斗史。

将‘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贯彻始终。在最重要市场之一的中国,2008年丰田亦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极大的拼搏热情。”

  ■ 在华销售取得惊喜

  虽然刚刚取代通用汽车问鼎全球汽车销量冠军,但丰田的日子也并不轻松。

  不久前,据日本媒体报导,为应对全球需求下滑,丰田汽车公司今年将减产20%。而近日在丰田汽车官方网站上公布的第三财季(2008年10月至12月)报表显示,丰田汽车宣布净利润亏损1647亿日元,预计本财年(2008年4月至2009年3月)将出现3500亿日元的净利润亏损,这将是丰田公司自1963年开始公布纯利润数据以来第一次出现亏损。

  不过在全球汽车行业裁员声四起的时候,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却在积极招募精英。

  丰田汽车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2008年在中国大陆的销量较上年增长17%,至58.5万辆。

  据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市场的增长给予了丰田汽车强大的信心。中国市场正成为丰田全球策略所关注的重点区域。

  丰田汽车中国事务总代表服部悦雄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对丰田很重要”。他同时预测2009年中国汽车总销量或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而目前丰田汽车已经加速拓展中国市场的步伐。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丰田汽车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共计销售汽车19911辆,同比增长81%。

  ■ 在华投资逆市扩张

  中国市场对于丰田汽车来说,已经成为了渡过危机最稳固的依靠。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丰田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逆市增长,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虽然丰田汽车公司会重新审核所有新的投资项目,但由于中国的整体环境比较稳定,所以丰田之前在中国已经确定投资的项目不会受太多影响。

  而丰田汽车计划在2010年占领中国市场10%份额及销量突破100万辆的目标,也促成了丰田汽车在中国更快的产能扩张和更多的车型投放。

  目前,丰田在中国正在筹划的项目还有广汽丰田第二生产线、一汽丰田第四生产线等。截至去年年底,丰田在华总产能约为65万辆,而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的新生产线的改扩建将为丰田汽车在华增加40万辆左右的产能。

  而在新车型投放上,汉兰达RAV4等车型都有望在今年国产。据介绍,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一共在国内已经有了450多家经销网点,而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经销网点也达到了40多家。

  在全球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各大汽车生产厂商纷纷收缩业务的时候,丰田却在中国市场选择了逆市扩张。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欧美汽车市场萧条之际,潜力巨大且仍保持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对丰田汽车尤为重要。中国市场目前所具有的保障力可以为丰田汽车平稳渡过当前面临的困难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