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汽车2009财年设备投资预计削减三成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丰田汽车公司在预期本财年(至2009年3月)将出现1500亿日元(约合16.8亿美元)的营业亏损后,可能大幅调整公司生产体制,将下年度设备投资预算额度削减三成左右。

  调整计划:

  降低产销确保盈利

  据报道,丰田原来在美国等新工厂扩大生产能力的计划几乎全部将被延期或缩小规模,现有工厂的减产规模也将继续扩大。

同时,丰田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削减各环节成本,包括要求汽车部件供应商压缩生产成本。

  本财年初,考虑到次贷危机的因素,丰田公司将设备投资预算额度在上年度基础上下调了约5%,确定在1.4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左右;预计09财年的设备投资预算额度将在此基础上削减近30%,在1万亿日元水平之下。

  为了削减库存,明年1月份,丰田在日本国内的所有工厂将停产休假3天。此外,从明年2月份开始,以前基本上都实行每天两班制的海内外全部75条生产线中将有16条被改为白班单班制。

  据悉,丰田目前生产调整的目标是使公司销量(不包括大发和日野)比最高峰时下降两成,至700万辆左右,从而确保盈利。

  预计,丰田公司被迫作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投资计划调整后,汽车部件、汽车材料、设备制造商等很多行业都将被波及。此外,日本八大汽车制造商中的其他厂家也都有可能进行生产和投资调整。

  丰田中国人士:

  亏损与中国市场没直接关系

  “这次亏损与中国市场没有直接关系,”丰田中国相关人士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并未受此影响。虽然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长期看中国市场潜力大,丰田对在中国的未来有信心。

  丰田今年在中国定下年销60万辆的目标,但到今年10月仅完成47.5万辆,两家合资公司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近来都传出减产消息。上述丰田中国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状况下要实现年初目标有一定困难,但目前丰田的增长达到2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著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丰田到目前为止并未出现重大事件,此时发布亏损消息或许将促使日本政府出手救助。目前南北丰田都在增长,中国市场应该不会是导致丰田亏损的原因。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