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揭牌

2009年06月06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6月2日,我国首个国家级电动汽车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隆重揭牌。这意味着东风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得到国家专利产业化政策的重点扶持,为东风新能源汽车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商品化和产业化搭建优良平台。

  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表示,东风公司在纯电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客车等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成为国内最早进行电动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的企业。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的建立,有助于东风公司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步伐。东风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着力提升传统汽车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研发,瞄准领先,着眼自主,整合资源,加速技术储备,力求掌控核心技术和产业化关键资源,抓住新机遇,快速产业化,夺取新的市场。

  中纪委驻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肖兴威希望国家专利产业化(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行政、政策资源,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探索专利技术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大力推进园区专利运用与产业化工作,把基地建设成为支撑园区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产业和企业发展的平台,带动武汉乃至我国中西部地区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商品化和产业化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也将加强对试点基地的指导、支持和服务。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明确要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东风公司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由之路。东风要把发展新能源汽车当作东风发展战略的首要任务之一,抢占技术制高点和市场份额。

  据介绍,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的期限为3年,试点工作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以专利技术产业化为重点,构建东风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制,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引进和合作开发,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研究,提升、挖掘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并以纯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智能充电系统、混合动力汽车整车控制器、混合动力客车和乘用车整车为对象,将已开发成功的专利技术产业化,全面推动汽车行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提升汽车行业创新和综合竞争能力,促进汽车行业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