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今年剑指38.8万辆 东风日产提前晋级第一军团

  在一片“不达标”的汽车业,新年伊始的东风日产却是“喜气洋洋”,来自全国乘联会的最新数据,2008年东风日产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销售突破35万台,国内销售综合排名第四。盘点全年销量,东风日产在2008年强势改写中国乘用车销量排名格局,以完美表现提前晋级第一军团。


  尤为可圈可点的是,东风日产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产销100万辆,创造了汽车行业发展速度,更为中国合资企业的发展模式树立了典范。

  回首2008

  增长28.9%实现行业增速第一

  在2008年发布的“1的3次方计划”中,东风有限欲在2012年进军第一军团。而作为东风有限旗下最重要的乘用车公司,东风日产在2008年就提前实现了这一目标,再次书写了汽车业的传奇业绩。

  在去年整体车市平均增长5.1%的大势下,东风日产同比增长28.9%,市场占有率达到7.2%,全年新车销量突破35万辆,在国内车企中位列第六,也是排名前十位的汽车企业中,唯一一家超额完成产销计划的车企。2008年初,东风日产发布的年度计划为34.5万辆。

  事实上,东风日产实际的成绩可能更为惊人,按照有关部门的统计,东风日产新车在2008年全年的交车数为35.4万辆,这一数据超越了以微弱优势排在它前面的另外两家企业而位列第四。

  东风日产从03年创立之初,就立志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最佳品牌之一,其后便开始了高速增长之路。2005年,东风日产创造了160%的行业第一增速,因此该年被业界誉为“东风日产年”;2006年,因为东风日产再以203537台的销售业绩超越05年,而被誉为超越年;2007年,东风日产凭借271915台车的销售成绩,进入全国乘用车销量十强,名列第七位。在受到消费信贷收缩、消费能力下降、经济跌荡的三重冲击之下的2008年,东风日产以4倍于国内车市的增幅再次令人惊叹。

  “产品+营销”独步天下

  新年伊始,基于东风日产的整体实力及旗下各款车型的良好表现,各种荣誉纷至沓来,从报纸、杂志到电视、网络,数十家主流媒体将2008年度车市最高荣耀授予东风日产各款明星车型:年度车新一代天籁、年度风云车新一代天籁、年度SUV奇骏、年度跨界车逍客。

  在制胜08车市的黄金销量份额中,东风日产精心打造的中高级轿车新天籁堪称主力军。代表全球前驱车最高水平的D平台,堪称日产发动机研发史上的传奇制作的VQ发动机,在较宽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的CVT变速箱,980MPa的超强钢材打造的强健车身,卓越的产品使新天籁获得了J.D.Power新车调研IQS第一名,销量更是稳居中高级轿车前三甲。

  作为产品布局完善之年,在城市SUV细分市场的成功开拓,成为东风日产2008年的最大亮点之一,其精心打造的SUV战略车型,逍客与奇骏可谓各领风骚。

  逍客作为国内首款跨界车,不仅将时尚最前沿的crossover风潮带回国内,同时也将风靡欧洲的热销盛况蔓延到了中国。作为技术日产一款倾力打造的智能全模式都市SUV,奇骏的上市为SUV市场注入了一股硬派之风: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超大灵活的行李空间,高品质的人性化内部设计以及刚健硬朗的独特气质,使奇骏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2600辆。

  在“2008年度风云人物”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的带领下,东风日产营销团队去年写下众多营销经典案例:逍客与跨界明星姜文的携手亮相以及逍客在湖南卫视《勇往直前高性能车》栏目的播出、新天籁风靡世界的激情挑战赛、与网游巧妙结合《骊威连连看》的火爆开展、奇骏与首部都市公路情感电影的联袂上市以及奇骏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专用车。持续的营销创新,使得东风日产这个以技术见长的汽车企业在08年的公众面前更多了几分明星气质,企业品牌形象更加清新、有活力。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一直在努力践履企业责任。在汶川大地震后,东风日产第一时间捐赠10辆逍客高性能跨界车作为救灾工作车辆,员工为灾区捐款数额达608436.20元。同时在新天籁上市发布会上,由东风日产发起、东风日产全国专营店、供应商伙伴积极参与的“阳光关爱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首批启动资金为500万元,加上取消上市庆典活动的费用,总金额达到1000万元的规模。

  展望2009

  增长10%剑指38.8万销量

  作为第一个正式对外宣布今年销售目标的厂家,东风日产将09年的增长率锁定为10%,销量目标为38.8万台。要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东风日产销售部长杨嵩坦言,东风日产将遇到车市增长放缓和无全新车型上市的两个全新课题。但杨嵩的信心却是不言而喻:新天籁销量肯定会比去年大;奇骏和逍客今年肯定也有增长;而TIIDA和骊威一直都是销售非常火爆的车型。“这样算下来,其实我们实现10%的增长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技术日产”创造“人·车·生活”

  09年,不但是东风日产成功超越逆市的第二年,更是其意义重大的品牌年。去年11月18日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就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技术日产,人·车·生活”,清晰地表达了东风日产矢志以先进技术造车,不断为消费者创造丰富移动生活的品牌愿景。

  同时,东风日产也将以全新的“三维价值体系”——“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为核心,在09年实现新的跨越,继续向更高的目标进发。作为新价值体系的开端,东风日产在09年初就启动了“感心公路”活动,为100多万车主春节出行提供了一份温暖备至的关怀。“感心公路”仅仅是东风日产品牌年的一个开端,在全力践行新“三维价值体系”过程中,相信还将有更多的活动让东风日产的车主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怀。在新的价值体系之下,东风日产更将对客户的关怀从产品本身延伸至客户买车、用车、养车、换车的整个过程,最终实现“人·车·生活”的终极目标。

  在08年跨越了市场逆境的东风日产将面对更难跨越的目标——自身,但在全新的核心价值体系之下,东风日产要继续增长、继续跨越其实并不困难。09年,也将会是东风日产快速增长的一年。

  本报记者文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