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启动“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

  2月12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在广州正式启动,该项计划由东风日产和广东教育活动中心联合主办,2009年内,东风日产将派出5批专家志愿者、共50人次赶赴汶川开展援教工作,帮助重建汶川震区精神家园。

  精神重建任重道远

  据广东省政府援川工作组领导介绍,目前汶川震区重建规划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到2009年9月将有9所汶川学校投入使用,到年底将有2/3的汶川居民搬进新居。届时,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新汶川将在废墟上拔地而起。

阳光关爱•教育援川
阳光关爱•教育援川

阳光关爱•教育援川
阳光关爱•教育援川

  然而,世界心理学家从唐山、伊朗等无数地震中总结出这样的规律:地震发生后,幸存者在经历初期焦虑之后会产生抑郁,而震后半年则是一个心理疾病暴发的重要节点,心智尚不成熟的青少年和儿童尤其需要健康的精神疏导。专家指出,灾后三年是青少年心理提升、精神面貌改善的关键期,因此需要教师、家长和社会投入更多的人文关怀,重塑其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地震周年来临前夕,国务院又通过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提出“加强心理疏导,恢复重建精神家园,重塑当地人民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的要求,明确将“重建精神家园”列为下一阶段重建工作的重点。

  东风日产作为国内领先企业、广东三大汽车“巨头”之一,自建立以来就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启动的“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以教育支援为切入点,就是希望通过对师生精神面貌的重塑和提升,与学校硬件建设形成“软硬并举”,从而实现精神家园和物质家园建设“双管齐下”。

  教育援川乘势启航

  2008年,宏观经济下滑,汽车消费需求萎缩,而东风日产却逆势飘红,全年整车销量超过35万辆,行业排名位居第6位,市场占有率高达6.2%,28.9%的增长率更是远远高于6.6%的行业增长速度,良好的经营质量为东风日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也为“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的实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阳光关爱•教育援川”是2009年度东风日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扛鼎之作”,年内东风日产将会与广东省教育活动中心联合派遣5批志愿者赴川对教师和家长实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和培训,每批志愿者都由10名资深的心理学专家、教育专家组成。他们的心理援助工作主要包括:一、针对灾难中失去亲人的老师,通过心理辅导增强他们的生活自信心,激发老师的责任感;二、针对失去主要劳动力的学生家长,心理专家将针对性的提供“重建精神家园”的心理援助,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主动的改变现状;三、针对在广东复学的学生家长牵挂担心子女的现状,专家组将向家长们提供学生的跟踪报告,以“家长会”的形式疏导家长的紧张心态;四、社区服务,为学生、家庭、三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力所能及的教育帮助。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一直密切关注汶川的重建进程,并积极寻求能切实帮助汶川人民的项目。春节前,东风日产邀请了20名汶川当地的老师前来广东参观访问,并带领他们参观了东风日产现代化的整车生产线,让他们亲身感受东风日产的热情和关爱。此次启动的‘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是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风日产对汶川援助工作的开始。今后东风日产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关注汶川重建工作,切切实实地为汶川震区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战略机制护航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一个年轻的汽车企业,东风日产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人•车•生活”的企业发展愿景,矢志通过为社会创造价值和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将东风日产打造成为一个“倍受信赖”的汽车企业。

  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2008年很多企业都削减预算,减少市场投入甚至公益投入,而东风日产不但没有减少公益投入,反而通过战略机制的确立来保障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在5.12灾难之际成立的“阳光关爱基金”,先后向四川灾区捐赠了价值300余万元的汽车和各类应急物质,仅2008年,东风日产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累计投入已超过2000万人民币,成为汽车企业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2009年,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东风日产确立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成立了跨部门的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设立了企业社会责任专项费用,并将企业社会责任行为作为公司的KPI考核指标之一,为东风日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重要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企业实力为社会责任的履行提供物质保障,而社会责任则可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品牌的内在价值,东风日产正在以真诚和实践探索具有东风日产特色的社会责任模式,以期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