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SUV奇骏09年1月15日出征南极

  2009年1月15日,“奇骏-征服极地梦想”南极探秘之旅正式从北京出征,奔赴南极长城站,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极地考察活动,并见证昆仑站的落成。东风日产智能全模式城市SUV奇骏作为“中国南北极科考独家专用乘用车”及第25次南极科考建站活动的后勤保障用车,一同开赴南极,同时肩负助力南极科考项目和见证历史时刻。

奇骏1月15日出征南极
奇骏1月15日出征南极

  据悉,此次与奇骏同赴南极的考察团队由记者、摄影家、科学家、旅行家组成,包括中科院曾6次考察南极极地科考地学首席科学家刘小汉、从事科考10年《中国国家地理》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等,此次“奇骏-征服极地梦想”南极探秘之旅从1月15日启程至2月7日返回,途径巴黎、圣地亚哥、CONCEPCION、TEMUCO、PUCON、蒙特港、PUERTO VARAS、蓬塔抵达南极长城站,将在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冰穹A地区,在昆仑站的建设过程中度过2009年春节,创造人类探索南极历程中新的辉煌业绩。同时考察团中的记者会把考察全过程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报道形式全程播报。

奇骏1月15日出征南极
奇骏1月15日出征南极

  量产车登陆南极 见证历史时刻

  昆仑站是第一个位于南极最高点的考察站,已于北京时间1月9日晚上8点正式开工建设。在南极,极点、冰点、磁点和高点并称为世界南极科考领域四大必争之点,具有重要的科学与战略地位。迄今为止,前三个点已经分别由美国、法国、前苏联率先建站。中国在DOME-A建站,标志着高点也将正式被人类征服。DOME-A(冰穹A)地区是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海拔4083米,具有的特殊地理和自然条件,使其成为一系列科学研究的理想之地,是国际南极科学研究的热点区域,在冰穹A建立考察站,对这一地区进行持续、深入的考察研究,有望帮助中国敲开南极科学巅峰之门。

  而东风日产奇骏作为此次科考建站活动的后勤保障用车,一方面助力我国南极科考事业,为科考建站胜利完成提供后勤保障;另一方面,作为史上第一辆登陆南极量产车,并见证极地科考事业巅峰站点的落成,意味着量产车技术、性能挑战极地和环保新高度。

  技术日产 全力支持极地科考事业

  南极大陆地形地貌复杂,自然环境恶劣,而在南极长城站和前往DOME-A的途中,科考队员们必须在南极大陆的腹地穿插,如此复杂的路况条件,对后勤保障车辆的性能要求很高。而奇骏凭借优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超强的越野性能、高精度汽车导航系统、耐低温的零部件等出色性能,在南极考察期间,将到达所有轮式车能够达到的极限地带,穿梭往返,为科考队员提供后勤保障。

奇骏1月15日出征南极
奇骏1月15日出征南极

  为保证完成科考任务,东风日产亦已经对奇骏进行了包括耐寒试验在内的各项性能测试,并且对即将出征南极的奇骏轮胎和尾气装置进行了特别改装。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以及科考队员们在出发之前就对奇骏进行了反复的测试,而奇骏的出色表现也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南极之行充满信心。据悉,奇骏在部品和整车的开发过程中,就已经充分考虑了寒地条件。车辆关键的底盘部品、冷热循环系部品、橡胶类和塑料部品等均可以忍受摄氏负40℃的极低温度。

  2009年1月15日,人类史上第一辆量产车奇骏出征南极,将用自己的实力,助力此次南极科考和DOME-A建站工作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