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叶磊:谈东风日产08年逆势飘红营销秘笈

  今天来到我们搜狐访谈现场的嘉宾是: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东风日产售后服务部副部长李艳芝,这期的主题是东风日产的昨天、今天、与未来。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左)东风日产售后服务部副部长李艳芝(右)

    要点概述:
    【昨天】
    08年东日的销售情况,细化到各款车型的具体销售情况,在08年复杂经济环境为背景,东风日产为何能实现逆势飘红?

  【今天】
    目前国家正在努力扩大内需,对汽车业的提振政策也即将出台,那么东风日产如何借着政策的东风,加快企业自身的发展?

  【未来】
    在08年获得逆势飘红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对于09年的市场情况,是采取更激进的策略还是相对保守?对于我们09年的销售计划,东日在产品和服务上都有哪些相应的支持呢?

    揭密中......

    【主持人】: 09年已经来临了,请您盘点一下08年东风日产的销售情况?

  【叶磊】:2008年销量相当不错突破35万辆,在整体车市平均同比增长5.1%的大势下,东风日产的同比增长为28.9%,市场占有率达到7.2%,成为销量排行前十位乘用车企业中唯一没有调整产销目标而完成任务的企业。

  【主持人】:到底哪几款车型是08年的功臣?请细化到各款车型的具体销售情况?

  【叶磊】:要分几个梯队来讲,我们的新款车高歌猛进,包括新天籁奇骏逍客,中间力量传统车型TIIDA轩逸,不过从数量上来讲还是我们的家用轿车这一块是我们的主要功臣。

  【主持人】:那我们家用车这一块的销量相当于08年总销量的多少?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

  【叶磊】:大概占到我们的半壁江山

  【主持人】:作为汽车同行或者媒体人也比较好奇, 08年为什么东风日产在销量上会逆势飘红,请两位领导说一下营销秘笈?

  【叶磊】:秘笈谈不上,这个事情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一方面就是产品很大优势满足顾客的需求,顾客的需求也是多方面的,从外从品质上我们也是做到了;另一方面,海外市场除了日本本土市场以外的市场,包括美国,这样一些海外市场里面我们东风日产都有很出色的表现;另外就是我们细统的营销能力,具有很好的人气;最后接下来我们一直在业内是居首位的单店的销售能力,业内最好的单店的销售能力。

  【李艳芝】:风东日产体现感心服务这是最主要的增值,感心服务包括客户修车、养车包括换车整个我们都是一条龙服务。售后方面08年实现了20个亿以上的销售收入,但是对于单店来说还有服务产值还有配件功能,给专业店带来可观的收入。

  【叶磊】:风东日产连续获得业内最权威的对于售后服务体系的评价。

  【李艳芝】:对我们连续获得诚信奖,诚信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奖项。

  【主持人】:东风日产不光在卖车上,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做到非常人性化的服务?

  【叶磊】:买完车之后,全价值链都会让你感到舒服。

东风日产售后服务部副部长李艳芝

  【李艳芝】:包括质量问题。

  【主持人】:这种服务的形式是不是源于日本公司的启发?

  【叶磊】:是一个混合体,结合了日本方面。包括我们做的公益助学活动都是东风日产行动纲领当中,我们还持续推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磊 | 李艳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