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史记·东风日产世家 “1的3次方”计划

  东风日产者,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之轻骑兵也!得东风之利,携日产之威,自中原南下,会盟日系车企。纵横捭阖五载有余,遂成地方霸业。旗下车型众多,足以各取所需。五年而得百万,堪称神速也!

  5岁的东风日产很年轻,还谈不上什么历史、沉淀,但无论是它“显要“的出身背景,还是在挫折中奋起的不凡经历,抑或是它个性鲜明的企业特征,都让人对它的未来充满期待。

  对于历史上那些伟大的汽车企业,5年时间不过是沧海一粟。5年,也许是一代车型从“生”到“死”的生命历程,或许是为培育市场的默默潜伏,甚至,5年时光有可能什么都不代表。

  但对于诞生在2003年9月的东风日产来说,过去的5年却是一段跌宕起伏、值得浓墨重彩书写的历史。成立之初,东风日产就享有国内最大汽车合资企业的风光;在度过最初的甜蜜期后,却陷入了中外理念碰撞、双方难以为继的困扰;痛定思痛,推出的东风日产行动纲领成为所有合资企业效仿的模版;至今,它所显露的品牌影响力和综合发展实力,使它成为国内最具明星气质的车企之一。

  某种意义上,东风日产5年所呈现的那段引人入胜的发展史,正是中国汽车合资发展的一个缩影。

  东风乘用车的前身是风神汽车,而风神汽车又在生产基地上重组了原广州花都的京安云豹。也就是说,风神汽车是东风乘用车的“前身”,而云豹又是风神汽车的“前身”。在几乎一穷二白基础上成立起来的东风日产,投产的第一代蓝鸟在2000年时候就卖了几千辆,当年就赚了5000万利润。最终从一个资不抵债的山寨式作坊工厂,创造了当年出车,当年盈利的车界奇迹。

  五年乃成的东风日产,在2008年5月底公布了其“1的3次方”计划,为下一个五年的征伐定下了目标。

  【新快报曰】

  初,东风日产起于白身,坐域中合资汽企规模之最,风光一时。后值困扰,旋有新政,疾除其患,为业内所推崇。于是内安而攘外之力始发,五年乃成,内振科研之技,外序十强之列,尽显明星气质。今东风日产,安能步出百尺竿头之外,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