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助力南极科考彰显东风日产企业责任感

  东风日产从组建以来,一直积极倡导和践行环保事业,从而走出了一条人、车、环境和谐的创新之路。东风日产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企业使命,一向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尤其重视环保、公益、安全等领域的企业公民责任的履行。

以环境保护为例,东风日产推行全价值链的环保策略,在商品开发、生产、销售三大主要职能为中心的整个产业价值链中推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循环再利用和消减废弃物的“三个清洁链”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实实在在落实到每一辆车、每一个环节。

  二氧化碳、排放、循环利用是汽车领域全球性关注的问题。而在这方面最集中的体现就是产品。东风日产在产品设计中坚持绿色环保理念,引入了日产全新开发全铝合金发动机,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此外还搭配了CVT无极变速箱,相对于传统AT变数箱,可降低约15%的油耗。这不仅意味着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也意味着更干净的尾气排放,这种发动机已经占到东风日产全部产品的70%以上。同时东风日产率先成为全国第一家轻型车搭载OBD系统的生产厂家,全部产品达到了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要求。

  在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以及市场销售中,东风日产已将二氧化碳、排放、循环利用三个清洁链贯穿到每个细节中,在生产方面,东风日产坚持“清洁生产、过程控制”,采用先进工艺、设备和材料,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和环境保护控制能力,积极提倡并采取措施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排放,提高原材料回收利用率,提高汽车燃油效率,努力实现资源、能源利用的最优化,污染物排放的最少化,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在销售环节中,东风日产参照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建立起东风日产统一的环境管理标准,并根据该标准在专营店持续开展环境保护活动。东风日产的目标是,通过一系列的环保措施,到2010年生产一辆车产生的CO2减少18%,排放减少58%,而循环再利用率则达到100%。

  五年实现产销逾100万台,以年均68%的复合增长率而被人称道的“东风日产速度”;国内第二家成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汽车企业;在抗震救灾中敢为人先,创设“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此次,东风日产又成为国家海洋局第25次南极科考活动的合作伙伴,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倾情出力。这表现出一个飞速发展的行业领军企业,对于践行其企业公民义务、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价值观。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奇骏远征南极,是东风日产积极参与社会科学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行动;而东风日产能成为国家海洋局的南极科考合作伙伴,这是对东风日产“技术日产,人•车•生活”品牌主张的鲜明肯定和支持。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