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均为自主品牌 5万元A00级自动挡小车推荐

2009年06月09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频繁踩抬离合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那么,你就需要一辆自动挡的车来简化驾驶。自动挡的车都很贵么?错。目前,不仅A级紧凑车和A0级小型车一些A00级的微型轿车也已经为自己配上了自动或半自动变速器,而它们的车价依然很低,5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得到。“囊中羞涩”的你,不妨考虑一下这类小车。时尚、便利,对于家中第一辆车,这些要求足够了。

  奇瑞QQ311 :5挡AMT

车型 价格
1.1自动启航版 4.78万元
1.1自动舒适版 4.78万元
1.1自动豪华版 5.08万元

  奇瑞QQ相信大家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它在上市之初就凭借着“总是笑”的可爱前脸及圆润的身材赢得了很多年轻人的关注,再加上非常便宜的价格,大街上各种颜色的QQ逐渐成为了城市中的一道风景

奇瑞 QQ3 壁纸 外观 图片

变速箱功能及使用:

  随着市场需求的多样化,奇瑞公司也创新的将一种半自动变速箱(AMT)装在了QQ身上。这种半自动变速箱在结构及原理上没有真正的自动变速箱复杂,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却与真正的自动变速箱相差无几。AMT变速箱实际上是在普通的手动变速箱基础上增加一套电子离合器和液压选档机构,从而代替驾驶员完成踩离合换挡的操作,因此AMT变速箱的本质还是一台手动变速箱,油耗也与手动挡相当,“半自动”的名称也由此而来。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只需按照挡把上的提示左右或前后拨动它即可。如果需要,还可以体验手自一体变速器手动加减挡的乐趣。

  现在的社会都是“结果导向”,不管这种“半自动”在技术上与“全自动”有多大差距,我们在实际驾驶中能够真正做到与“全自动”一样的的轻松便利就足够了。

奇瑞 QQ3 实拍 内饰 图片

配置实用性点评:

  QQ3在配置上也毫不含糊,四门电窗、数显倒车雷达、遥控升窗、SD+USB插槽、数字仪表、电动后视镜等与10万元左右的车比较也豪不逊色。而将所有的这些买到也只是需要5万元出头的价格。所以,它的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

  

  哈飞路宝节油π1.1: 5挡AMT

车型 价格
1.1自动标准型 4.98万元
1.1自动舒适型 5.28万元

  哈飞路宝可以说是一款比较冷门的车型,其中规中矩的外观已经有些不符合当前潮男潮女们的审美是最主要方面。在哈飞路宝进行了改款后,路宝单从外形上看也增添了一些活力。

哈飞 路宝 实拍 外观 图片

    ●变速箱功能及使用:

  但,路宝节油π相比老款路宝的区别并不仅仅在于外观,新增的AMT变速箱发动机节油模式“ECO”才是关键。AMT半自动变速箱的原理及操作在上面的QQ部分已经说明,此处就不再赘述。开路宝节油π AMT车型,你依然会感觉自己是在驾驶一部自动挡车型

哈飞 路宝 实拍 内饰 图片

配置实用性点评:

  “ECO”节油模式也是“节油π”的关键技术,按下后,发动机的换挡转速会降低至2500转左右;如果是标准模式的话,换挡转速将为最大扭矩输出的3000转,节油效果不可小视。

  虽然它的配置并不出色,但是5万元出头的价格能够买到这两项技术,这就是它的卖点。

   更多信息请参看:搜狐试驾哈飞路宝节油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