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人汽车消费需求调查引发讨论

2009年06月09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007周报

  如何看待青年人汽车消费

  当“青年人”和“汽车消费”相碰撞,一系列的夹杂着各种矛盾因素的话题便被不断挖掘出来。本报、《新闻晨报》、人民网、新浪网近期共同推出了“上海青年人汽车消费需求大调查”后,关于是否该鼓励青年人消费汽车、如何引导青年人理性消费汽车等问题,引起了多方讨论。

  近日,《东方早报》一则评论员文章《“青春汽车”谁做主?》进入读者视野。新名词“青春汽车”被作者定义为小排量、节能环保、质优价廉、适合年轻人喜好的汽车,并提出疑问:究竟该如何看待以年轻人为主打的“青春汽车”市场?

  一方面,褒扬派占了绝大多数。因为“青春汽车”市场有利于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小排量车又十分符合产业发展导向。文章还援引上海财经大学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社会经济指数结果,认为“目前买房不如买车”。

  但另一方面,“青春汽车”市场的火热同样也有不能承受之重。例如,汽车工业的发展与城市交通的瓶颈形成矛盾;大部分青年人工作不久就要买车,多属超前消费行为,如果一味鼓励年轻人贷款购车,难免会埋下美国次贷危机的隐患。

  究竟如何看待青年人的汽车消费行为?该先买房还是先买车?你是否甘心做超前消费的“卡奴”一族?金融危机背景下,汽车消费理性吗?青年人买车是“面子”思想,还是客观需求?本周,本报记者围绕这些热点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

  详见A10-A11·青春汽车

  于5月22日启动的上海青年人汽车消费需求大型调查依然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广大青年纷纷踊跃投票。截至记者发稿之时,已经回收有效调查问卷超过了1.8万份;同时活动指定在线投票平台CN汽车网(www.cnnauto.com),目前收到有效网络投票已超过5万份;活动主办方收到的回寄调查问卷接近6500份。

  随着这一活动的持续进行,新一轮的话题争锋还在不断升温中,必将吸引更多读者和青年朋友的广泛参与。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