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留意价格走势 3年内二手车车况好价格高

2009年06月10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对于这个阶段的二手车购买时要特别注意是否为事故车,同时各种手续是否健全也要充分注意。另外,由于这类的二手车格较高,购买前要留意一下价格走势,同样要考虑保值的问题。

  按照使用年限的不同我们将二手车分为3年以内的准新车,3-10年的二手车和10年上的老旧车辆三个档次。一般来说,3年以内的准新车车况保持得最好,在原车主驾驶习惯正确的情况下与新车差别不大,油耗比较正常、各个零部件的寿命都有保证,购买这样的车比较放心,不过这样的准新车的价格往往不会比新车低太多,尤其是一些原本价格就比较低但保值率很高的车比如奇瑞QQ,它们的二手车格有时甚至与新车相差无几。当然,购买新车还需要付出购置税、牌照费、养路费等等花销,这些在二手车交易当中都会省去。

  在今年前5个月当中,3年以内的准新车的交易量占交易总量的17.48% ,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6个百分点。一方面是因为准新车较高的价格让购买者望而却步,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车主们的第一次换车时间在延长。就今年上半年而言,交易的二手车的平均使用年限在6年左右。

  购买建议:对于这个阶段的二手车购买时要特别注意是否为事故车,同时各种手续是否健全也要充分注意。另外,由于这类的二手车格较高,购买前要留意一下价格走势,同样要考虑保值的问题。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