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老魏二手车] 二手车市场回暖选车需谨慎

  1、网友“彭文楷”提问:魏先生,您好。一台白金版手动豪华型1.5升的比亚迪F3,去年8月份买的车,当初价格68000元,连上牌7.6万元,跑了4万公里,无碰撞,手续齐全。请问现在还值多少钱?

  魏征回复:2007年8月的车,现在使用不到1年,不过行驶4万公里比较多了,如目前车况良好,旧车市场收购行情在5.5万元左右。

  点评:从6.8万元购买价来看,应该是“GLX-i”豪华型这一款,厂家指导价7.08万元。为1.5排量车型,其发动机型号为4G15,与三菱合资生产,是著名的4G18发动机的改进机型。比亚迪F3的市场认可度比较好,保有量越来越大,保值率大大增加,使其在二手车市场的“身价”也是大大提高。

  2、网友“gzqgy”提问:我想买07款奥迪A4,但不能太贵,因为银子有限,而且手续必须正规合法,有据可查。

  魏征回复:北京地区都是正规的旧车市场,合法的旧车经纪公司驻场经营,车辆的手续都是合法的,能够顺利过户的。经驻场公安部门审核车辆合法性,如有非法车辆入场,公安部门将当即扣留车辆,以杜绝违法情况的发生。至于07款A4是否有,还需要您抽时间亲往当地市场了解车辆信息和价格行情。价格方面,可提供一个大概的参考:例如07年登记,使用1年的车,应比同型号新车含购置税的价格低3-5万元。

  点评: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旧车交易市场,与合法的旧车公司洽谈业务,买卖交易一定签定正式的合同。这样做,市场方面可以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要轻信网络上的虚假广告,低价售车信息更是害人的陷阱。

  3、网友“aaaaaaaaa”提问:乐骋1.4,请问市价?05年10月购入,手动5档,购入时8.5万裸车,已行使3万公里,保养很好,请问市价,谢谢。

  魏征回复:该车使用2-3年之间,按照目前旧车市场交易行情,收购价在5-5.5万元之间。

  点评:从8万多元的“裸车价”来看,型号应该是“SE”。而现在1.4SE手动档的新车已经降价了,不到8万元,所以在进行评估时,是以同型号新车当前价格为参考的。新车降价必然影响保值率。

  4、网友“namehb”提问:我有一辆96年5月的2000型桑塔纳轿车,目前我想换车,但不知现在这辆车的价值是多少?谢谢!

  魏征回复:已使用12年的车了,看过实际车况才好定具体价,但从旧车交易行情看,如果车况正常,手续和费用齐备,那么收购的行情价在3-3.5万元。

  点评:1996年的桑塔纳2000是化油器车型,外观和现在也有很大不同,旧车公司对于这类车型的收购和销售价都是依据行情决定的。一般对于95-98年的化油器桑塔纳2000,在车况和手续正常前提下,收购的行情价一般都在3-4万元之间。

  5、网友“新手”提问:银子不多,5-6万多的裸车,哈飞赛马1.3标准型、海福星1.6标准型、北斗星1.4标准型。选谁?谢谢。

  魏征回复:在这三款车里,发动机性能比较好的是铃木这款K14B型1.4排量发动机,动力比较好,油耗也较低。车型方面,赛马和北斗星比较相似,能够属于满足城市多用途需要的,空间灵活多边利用率高。而海福星是海马汽车“独立”后自主设计开发的,做工细致程度延续了合资时期的品质。海福星是款三厢城市用轿车,型号为4G18的1.6排量合资三菱发动机,在国内已装配很多车型,知名度很高,技术比较成熟,低速扭力好,紧凑,但高速行驶噪音较大。选购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如果很看中“标准”的轿车外表,那么海福星最合适;如满足多用途需求,同时注重省油,那么北斗星吧;当然赛马的自重大一些,虽然油耗高一些,但稳定性更强。

  6、网友“bjdavidg”提问:感谢专家上一次细致的解答。再次请教,请问凯旋的2.0发动机和新307的2.0发动机是同一制造商,是同一型号吗?不知有什么区别?凯旋全系都配ESP吗?如果不考虑车价,凯旋比新307优势明显吗?凯旋4档手自一体是否落伍?听说凯旋4档手自一体与发动机配合在120KM/H时车发抖,有共振点,是这样吗?手动挡有这个问题吗?车型选手动好还是自动挡好?期待您的回复。

  魏征回复:EW10A这款发动机被使用在雪铁龙凯旋、标致307车型中。标致和雪铁龙同属于法国PSA集团,发动机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凯旋不是全系列都配置ESP,“精英型”没有,但可选装。凯旋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来自保时捷技术,型号是Tiptronic,由于是4速的,变速器的齿轮比数值设定比较宽泛,这有利于提高加速能力,各档位上的尾速拉得比较高,当然这是为了适应高转速发动机在高转速范围动力好的特点,而选用合适的变速器,使处于匹配的需要,并不完全是有意追求加速性能。你说的共振点问题确实存在,我从一些朋友那里也得到证实,手动档车型也有此问题,但并不明显,不影响正常使用。至于是选择MT还是AT,就要看自己了,如果注重省油,可选手动档的;自动变速器方便实用,且技术先进。当然要多耗费些汽油,但换来的的好处却不少啊。如果有足够的预算,可选择自动档车型。

  7、网友jmw-1@163.com提问:雅绅特这车怎么样油耗高吗?1.4的。

  魏征回复:手动档的城市路况油耗大概在7个左右;自动档的在8个左右;油耗的高低受行驶路况影响很大。如果行驶畅通,例如平均时速能到经济时速,那么油耗肯定会低一些。反之,频繁走走停停的堵车路况,那么油耗将会大大提高。所以,道路情况是决定油耗高低的关键。

  8、网友“买车人”提问:魏老师,你好!我想问下黄海大柴神3.2L皮卡实际油耗是多少?这车的性价比怎样?谢谢!

  魏征回复:大柴神3.2的城市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8.5个左右。新车售价在6.5-7万元之间的,价格不高,实用性强,是一款比较合适的车。

  9、网友“大奎”提问:您好!我想问一下2007年3月的雅绅特,自动舒适型,跑了一万多公里,现在值多少?谢谢!

  魏征回复:新车目见价格8.98万元,优惠后大概7.5-8万元之间,按照这个价格作为评估参考,那么一年的车,车况良好,手续也齐全,收购行情在6.7万元左右。

  点评:雅绅特的综合性能不错,消费者的口碑也很好,保有量较大也增加了其进入旧车市场的几率。

  10、网友“彭文楷”提问:您好!我有台01年的捷达CIX,听说当初称作捷达王,到现在才行驶6万公里,车况良好,手续齐全,没有碰撞。当初自装的真皮座椅和松下VCD花了一万多元,包括上牌,约花了16万元。请问魏征老师,现在我的车还值多少钱?

  魏征回复:CIX不是捷达王,GTX才是,CIX名为“都市春天”。2001年的款型,应该是老内饰的,到现在使用6万公里,确实用得比较省,想必是纯私家用车。如果车况没大问题,收购行情在4.2万元左右。

  点评:CIX春天在2002年以后推出了新内饰款型,配置有很大提高。在2002年时,出现了新、老内饰车型并存的情况,新内饰车型的收购价格要比老内饰的高1-2千元。如果是GTX捷达王,收购行情在4.5万元左右,单就其20气门电喷发动机来说,就是消费者最看中的,所以收购价格最高。另外,加装的真皮座椅和VCD对该车增值不大,大约500-1000元。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