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老魏二手车] 二手车十问十答教你如何选

  1、网友“东方龙”提问:2003年5月购的奇瑞车,真皮带天窗,私家车使用,至今5万公里,车况很好。

  魏征回复:5年的车,5万公里,用得很省,想必车况是非常好。不过老款式的风云,市场收购行情不高,而且现在新旗运的价格也不高,所以按照目前行情,该车收购价在3万元。

奇瑞旗云

  点评:旗云增加了1.3排量车型,价位在5万元左右。所以这对老款风云系列的收购价造成影响。

  2、网友“LIWEI”提问:乐风1.4SEAT/锐欧 GLS 1.4AT。本人想在这两款中选一款,请问丞相两个哪个综合性价比更高些呢(包括油耗、保养)?价格差不多,但是乐风这款有天窗,锐欧没有。可以自己加装天窗嘛?大概多钱?加装后保险公司还能承保嘛?实在感谢!它俩的油耗相差多少?

08乐风外观

  魏征回复:上海通用雪佛兰系列,一向很注重配置和做工,两款车在性能方面没有太大的差距。RIO的动力性能表现略好一些,且操控性也略强一些。RIO来自和北京现代雅绅特相同的平台,其性能表现的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当然在配置上不如雪佛兰乐风。那么在选择时,在性能上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就看你对配置的偏好了。如果在意天窗,那么选择乐风是比较合适的。

  油耗方面,首先他们都是4速自动档的,相比思迪5速的,或是POLO的6速变速器,在油耗上肯定要高,但加速能力显著。

其次油耗受行驶路况条件制约,如果频繁堵车,走走停停,油耗肯定高;畅通情况下,油耗肯定要省。据了解,RIO的综合油耗略低,但于乐风的差距不大。

  3、网友“ADSF”提问:2006年买的捷达CIF,现在值多少钱?谢谢。

  魏征回复:CIF新车8.98万元,4S优惠后大概在8.5万元左右。那么该车使用2年左右,如果车况良好,手续齐全,旧车市场收购行情在6.8万元左右。

  点评:捷达型号结尾是“F”的,是2004年推出的新款。当前的价位在8-10万元。虽然“伙伴”这款价位7万元左右,但不会影响“F”系列的收购行情。

  4、网友“卖车的人”提问:魏老师,你好!我手头有台捷达GIF,是2006年购进的,家里有其他车,也没怎么用,只跑了6000多点,依现在的行情,我出手,可以卖多少钱?

  魏征回复:新车指导价9.68万元,优惠后在9万元左右。这车里程很少,大大低于私家车水平,车况应该非常好,但要在4S店按时保养。按目前旧车行情,收购价在7-7.5万元之间。

  点评:GIF是捷达车系中价格最高的,所以会受到其他低价位捷达的影响,收购价会被拉低。该车6000公里确实非常省,所以最终收购价,会高于两年车的行情价,也会有众多旧车公司感兴趣的。

  5、网友“suanlly”提问:又要麻烦魏老师了,请老师帮我介绍一下思迪1.5自动舒适型这辆车。从车的性能,油耗,保养,维修等方面。还有乐风1.6自动型这车。谢谢。

08款广本思迪

  魏征回复:CITY的1.5车型采用了5速自动变速器,和两厢飞度的CVT变速器不同。由于以前的三厢飞度,消费者对其褒贬不一,所以CITY的改进也比较明显,前悬加长了9厘米,使整车看起来感觉不一样了。相比以前,配置也提高了一些。而性能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自动变速器的感觉还不错,相比CVT的平顺性没有什么改变。油耗略有提高。至于保养方面,我建议你向4S店咨询保养间隔期、换机油周期,主要是看看更换频率是否高,了解一下日后的成本,对选购有帮助。乐风1.6的加速性能很不错,和凯越1.6所用发动机相同,但车子尺寸小,操控表现更好,也更灵活。我觉得在这两款车中,综合性能上还是CITY更好一些。

  6、网友“5566”提问:桑塔纳2000,2000年11月车况很好,能卖多少钱?

  魏征回复:2000年推出的桑塔纳2000车型有普通型的,还有时代超人、自由沸点、俊杰(自动档)等,如是普通电喷的,应该在3.5-4万元;如是时代超人、自由沸点,收购行情价在4-4.5万元;自动档的在4.5万元左右;

  点评:桑塔纳2000在旧车市场比较畅销,数量上不逊色于捷达,主要是当年新车匮乏时期,桑塔纳2000获得了极大的市场保有量,使其进入旧车市场的几率非常高。相比捷达和普桑,虽然都是“入门级”的业务用车,但桑塔纳2000的“级别”显得更高一些。

  7、网友“哈哈笑笑生”提问:我想买2手的夏利车,应注意什么?最好不是营转非的,2000年以后的私车最好。根据年限能给个大体价格吗?购买的时候注意些什么问题?

  魏征回复:如果是营转非的,在《机动车登记证》上有标注,请认真查阅登记证;营转非的车,目前的政策是可按照非营运车政策,即没有强制报废年限。夏利车型众多,但整体价位不高,新车不过3、4万元,所以二手车价位看起来也不低。2002年以后的,一般要2万元起价了。以前年份的,大概1.5-2万元之间。1999年以前的化油器车型就不值钱了。例如1995、1996年的,大概7000、8000元左右就可以买下来,但数量已经很少了。

  点评:夏利属于低价位车型,年头久的,整体车况不是很好,所以尽量选择年轻化的。要重点检查车况,特别是发动机、变速器、悬挂系统。

  8、网友“蓝鸟”提问:请估价一辆蓝鸟2代。2001年11月车,15万公里,车况很好。估计能卖多少?

  魏征回复:这是第一批上市的蓝鸟2代车型了,按照目前旧车行情,该车如车况正常,收购价在6万元出头。

  点评:收购行情价和当初销售价相比,差太多了,已无法用正常的折旧率来衡量了。几年过去,指导价就降了3、4万元。而且由于消费者认可程度一直不是很理想,所以市场保有量也小,影响了其保值率。从收购行情来看,它与同年份的宝来1.8价位差不多,虽然当年的新车价位要高出宝来许多。

  9、网友“天天”提问:油气两用的车子适合家用吗?从经济考虑。现在的油气车F3,奇瑞A516,力帆520,还有RIO,谁都质量更可靠和售后好呢?还有就是那个保值率高些。谢谢!

  魏征回复:F3的油气车保有量大一些,这主要是面向西部地区的,在市区用气比较省,25元左右一罐气,大约能跑150-200公里,确实比用油要省。但是跑高速路,还是用汽油比较好,动力提高,对发动机也好。经济性方面,除了车的价格以外,BYD的售后服务网络越来越大,值得信赖。RIO的油气车,我知道目前有用一些地区的出租车型上,但实际情况并不清楚。F3的空间也相对占优势,作为家用不仅经济,而且乘坐的舒适度也不错。保值率方面,这就不太好手了,毕竟油气车普及率低,只在部分地区畅销。所以可以根据当地情况而定,可到当地旧车市场转转。

  10、网友“USED CAR”提问:98年PASSAT,银色,车主说保持良好,不抽烟,无事故,22万公里。

  魏征回复:1998年的,应该是B4吧。不抽烟说明内室环境清洁,如整体车况正常,那么按照目前旧车交易行情,收购价在4。5万元左右。

  点评:B4就是现在大家能看到的上海大众领驭的前一代车型,在2000年以前,这款车作为高档的业务用车非常受青睐,目前它的交易价格完全按照市场行情,再根据具体车况确定最终价格。但手续上要求比较严格,毕竟是进口车,要有大贸手续,能保证顺利过户和办理外迁手续。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