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评估师帮你解读二手车买卖的困惑

  近日,韩先生想卖掉自己开了8万公里的捷达车,换辆二手速腾,于是他在卖车前给汽车加装了一些配置并进行了美容,但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后,经纪公司的报价却和行驶公里数相当的同型号捷达车相差无几,这让韩先生很郁闷。

  在二手车市场上,卖方如何让自己的车卖个好价,买方又怎样选到质优价廉的二手车?听听长春市某二手车经纪公司评估师唐新平为买卖双方提出的这些建议吧。

  卖方:咋能卖个好价

  税费齐全车好卖

  车辆的登记证、行驶证、购置附加费、养路费、购车发票等等这些关键手续和证件是否完整,对车辆售价影响不小。

  此外,税费交纳是否齐全也很关键,因为过户后购置税等补办起来是一笔不小的花费,而且手续相对比较麻烦。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会比较介意税费交纳是否齐全,拖欠养路费的汽车谁都不愿意买。

  重新“美容”并不讨好

  一些车主在出售汽车之前都会将其装饰一新,实际上这是费力不讨好的做法,因为二手车经纪人能轻易鉴别任何修复的痕迹。建议车主朋友,如果把二手车卖给亲戚朋友可以到维修厂修好或美容后再出售,但是卖给二手车经纪公司就完全没有必要了。

  没有特殊或特别严重的碰撞,建议出售前要保持车辆现状,良好的车况才是评定车价的关键。

  加装配置 “增值”作用不大

  有一种误区是给车辆加装CD、倒车雷达等,卖车时能增加附加值,实际上这些装备在二手经纪人眼中并不“值钱”,在一些想买二手车的消费者眼中也未必认可。

  尽管装饰时花了不少钱,但是这些装饰未必得到其他人的认可,买新车可能花了1000元安装这些设备,等到卖车时加装设备的和没有加装的价格也就差300~500元左右。

  建议车主,如果想卖车,加装配置无异于画蛇添足,倒不如用省下来的钱好好保养汽车,在出售时才可能卖个好价,毕竟值钱的是这辆车,而不是车上的装备。

  买方:咋能买辆好车

  远离走私车

  不可否认,二手车市场中走私车是鱼目混珠。评估师唐新平表示,与买国产车相比,买进口二手车要格外留意,很多上世纪90年代生产的进口车频繁出现在二手车车市上。由于当时的一些客观原因,不少身份不明的进口车也混在其中,所以市场上一些难得一见的进口车最好不要买,它们有走私车的嫌疑,除非车主有正规的手续,否则不要出手。同时还要提醒买进口车的朋友,进口车的维修、保养费用也不低,买之前要三思。

  验明“正身”

  交易之前应当先到交管部门检查车辆来源是否合法,有无交通肇事记录等等。在确认车辆合法性后,还要到税费征收部门核对手续的真实性,谨防假手续欺诈。

  另外,还要认真核对卖车人是否与行驶证的车主相符,以及卖车人是否有权卖车,以避免经济纠纷。进行二手车过户时需要出具《机动车登记证》,没有该证的车辆需要由原车主亲自办理后方可进行过户,请买车者特别注意。

  “低价车”买不得

  购买旧车应该货比三家,避免花冤枉钱,但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低价车”,一些出租车、交通事故车和外地淘汰的报废车,甚至盗抢车有可能混进二手车市,其价格远低于同款车型的市场价,这样的车根本没有保障。

  买卖二手时还会遇到一些技术问题,因此购买时最好找个专业人士陪同。此外,如能通过一些社会关系了解原车主或单位的情况,也能减少风险,必要时可以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再办理公证手续。

   相关链接

  买二手车 车险别忘一起过户

  既然买了二手车,该车的保险自然也要一同“陪嫁”。安邦保险吉林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办理车险过户,需原车主到原投保公司办理,要带上保单和车辆过户证明;买二手车后还可申请退保,重新投保,这需要缴纳从投保之日起到退保这期间的保费,之后新车主只需提供新的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证明就可以重新投保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新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