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老魏二手车问答:五一节二手车买卖行情

  1、网友hcm20007@sohu.com提问:1996年日产本田雅阁4.2万元价格合适吗?

  魏征回复:从目前二手车交易行情看,价格正常。同时要注意该车手续,应为“大贸”手续,才能顺利进行本地过户或异地过户。

  点评:对于年头久的二手进口车,手续尤其重要,假设上例车型不是“大贸”手续,价格上虽然更便宜,但只能本地消化,不能异地过户了。

  2、网友“zhonglian”提问:2003年的1.6手动宝来(红色、真皮座椅),无硬伤,12万公里,目前的估价是多少?谢谢!

  魏征回复:2003年的,1.6排量,手动档,如车况、外观均正常,且手续齐全能顺利过户,收购行情在7万元出头。

  点评:2003年的宝来1.6排量发动机为5气门,与捷达GTX的发动机基本相同。近两年宝来的价格比较稳定,所以对比现在价格,宝来确属也比较保值的车型。但2003年时,这款车售价达到16万元以上,相比当年赔得可就多了。

  3、网友“好人”提问:丞相,我想买辆二手的车,花3—4万,你看买羚羊好呢?还是东风爱丽舍好你?请赐教。

  魏征回复:当然是买羚羊好。因为3-4万元,即使2002年的二手爱丽舍,正常情况下也是买不到的。假设能买到,车况也令人担心,不是因为车况很差,要不就是事故车。所以,预算3-4万元可以购买到2004年前后的羚羊。

  点评:购买二手车时,选择大品牌或高档次的车型固然可以理解,但首先是建立在车况好的基础上,所以尽量选择年轻化,车况良好的车型。

  4、网友“李”提问:07旗云1.3,1万2千公里,07年10月份,现价?

  魏征回复:1.3排量的旗云,目前新车大概5万元,那么这辆半年的车,如车况良好,收购行情在4万元。

  点评:1.3排量发动机是奇瑞ACTECO发动机系列中的一款,经济性更好。二手旗云在旧车市场认可度一直不温不火,但这款与AVL合资的发动机,却成为该款车的最大亮点。

  5、网友“小左”提问:魏老师好!近日在深圳二手市场看到一05年7月的跑了5万公里的自动档波罗,非要7.8万,您看合适买吗?谢谢!

  魏征回复:老款4速自动档POLO相比现在6速自动档的,油耗虽然高,但动力更强,提速好。这主要是变速器结构的变化。这款差不多3年的POLO,要价7.8万元,按照目前行情看,2005年的自动档POLO,旧车市场收购价在6.5-7万元之间,销售价大概在7-7.5万元,车况差一些的,卖到7万元左右。

  点评:如果旧车商家咬定7.8万元,我说他高了点,但对方心气高也没办法。其原因是商家收购价就高。有时,旧车商家为了得到车源,不惜高价收购,水涨船高,卖价自然也高。但即使这样也总比没车卖要好。

  6、网友“LAOLIU”提问:奥迪a4 黑色的 1。8t 二手多少钱?

  魏征回复:2-3年的A4,1.8T的,参考新车当前售价(25-31)万元之间,再按照目前旧车交易行情,价格在21-28万元之间。至于具体型号,其价格各不相同,而且根据车况的差异,每辆二手A4都要“具体分析”。

  点评:因为属于高档车,所以商家收购时很谨慎,尽量选择车况好的。所以,二手奥迪A4的整体车况不错。但消费者依然要谨慎,仔细挑选为上策。

  7、网友“五菱扬光”提问:魏老师您好:我05年9月买的五菱扬光6371,当时最高配置的,家用跑了3万多公里。无碰撞,车况非常好!您觉得现在卖多少钱合适呀。山东

  魏征回复:2-3年的车,按照旧车交易行情,大概在2万元出头。

  点评:“微面”车型中,五菱系列的技术水平比较高,相比松花江中意,长安之星等,价格上都要高一些。所以其收购价格也高。例如同年份的松花江中意,收购行情仅1.6万元左右。

  8、网友jmw-1@163.com提问:请问魏老师03年12月POLO跑了10多万公里价格5.5万元贵吗?请问POLO跑了10多万公里以后的维修是不要很多啊?

  魏征回复:这个价格看起来非常合适,因为一般2003年的POLO,1.4手动档的,在旧车市场收购行情都要5万元以上。

  点评:车况好坏与否并不完全取决于里程数,而且跑10万公里,车况还不至于太差,只要注意正常保养。再坚持10万公里应该不是大问题。买二手车关键看车况,检查有无事故,对车辆行驶平顺性是否有影响,机械状况如何等。

  9、网友“上班族”提问:魏老师您好:我是在一个小县级市居住,想买一辆低价位的轿车和老公上下班、接孩子用,他们说奥拓车耗油量很少,请问像这种车型买新车还是二手的比较实用。

  魏征回复:二手车市场上,奥拓、QQ、夏利等,目前多集中在2002-2005年之间,一般使用3-5年的,整体车况一般,需要多多挑选几辆,也许可淘出一辆车况不错的。奥拓的油耗不算高,4-6个之间,如果道路通畅,就非常省油了。反之油耗就高。

  点评:首先要看您的具体购车预算是多少了。但像QQ、奥拓、两厢夏利1.0、奔奔、北斗星等,这种车在圈里被认为是“新车不贵旧车不便宜”,所以如果预算足够,我建议买新车为好。

  10、网友“caoyi83512”提问:魏老师您好。我想在近期购买一辆二手捷达。但是车型很多有点眼花缭乱的感觉。麻烦您给我推荐一下。我想花5-6万元。

  魏征回复:5-6万元的二手捷达,都是2003年前后的,车型GIX为最多,有新、旧内饰的区别,前者价格略高。还有CIX春天、ATi还风之旅自动档,行情也在于此。

  点评:挑选二手车不必着急,重点关注车况和手续,要检查车辆是否有事故,是否对行驶平顺性和稳定性造成影响,车辆机械状况如何。外观如何等。还要保证车辆能顺利过户,这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