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老魏说车]帮你解读选购二手车十大困惑

  1、网友“11”提问:魏老师,你好!我看了两款二手车,你帮我看看,选择哪个比较好,价格是否合适?一款是吉利美日之星1.3L基本型,自己加装了电动窗、中控等,07年5月上户,1.1万公里,车况不错,保险等费用到期。车主要三万块钱。另一款是QQ1.1舒适型,07年2月上户,3.5万公里,车况一般,保险等到年底,车主要要三万一。哪一款比较好呢?价钱是否合理?谢谢。

美日
04款美日
奇瑞QQ
奇瑞QQ

  魏征回复:要说在动力上,肯定是美日之星好了,它的发动机和来自丰田8A的技术,低速扭力强是最大的特点。QQ的发动机是奇瑞自主开发的,虽然在动力上逊色一些,但油耗相对低一些。所以,二者在技术上各有所长。但是在车内乘用空间上比较,美日略占上风。据你介绍,这辆登记已一年的QQ行驶35000公里了,一年跑这么多,超过私家车通常水平。要注意其是否按时保养,并要对车况自己检查。而美日的里程比较正常,符合私家车水平。从价格来看,美日之星更合适。但是要注意仔细检查车况,不能因为车“年轻”而忽视车况。

  点评:选择二手车时,要“择优录取”,无论其“出身门第”,车况是关键因素。两车比较,美日之星在车况上占上风。

  2、网友“zmylskf”提问:我想买07款的CRV,2.4的,但朋友怎么说的都有,有的说不好,有的说好,有没有专家点的建议,这车到底怎么样。

新CR-V

  魏征回复:可以分别问问那些说好的和说不好的,看看其理由是不是站得住脚。为什么好?为什么不好?如果只是人云亦云,姑且忽略其意见为好。新款CR-V自上市就倍受关注,一直加价购买。从车型外观来看,确实非常有特点,符合汽车设计最新流行趋势。配置上也经过从新设计,而且基本上该有的配置都有齐全了。CR-V是款轿车化的SUV,其公路性能不错,发动机动力好,特别是2.4升这款发动机,同时具有i-VETC技术,能通过改变气门升程,以及改变气门正时角度来达到提高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目的,变速器表现也比较平顺,加速能力也很强。该车运用了电子四驱系统,也能很好的保证行车安全性和行驶平顺性。整体来说,是一款不错的城市SUV。

  点评:购买新车前,可前往4S店或交易市场,亲身体验,试乘试驾,直观的感受才识最重要的。东风本田CR-V是一款非常典型的城市型SUV。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