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方汽车董事长林小江:汽车超市将取代4S店

2009年06月10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现在经销商兼并重组也是很大的事,新疆广汇在全国都铺开来做,做的很大,之前采访润华老总他们也是说立足在山东做,也有基金找过他们,他们希望立足在山东慢慢往外扩张,您是比较看好哪种模式呢?

  林小江:汽车发展到最后和家用电器是一种经营模式,实际上是一个大众产品,现在家用电器发展到今天已经,作为营销层面比较成功就是像国美和苏宁,这种模式也是具有专业性的产品超市,基本上这两家企业在国内也是龙头老大,在局部地区就是垄断地位,渠道为王,汽车可能会这样发展。

汽车又有一点不同的地方,汽车有关联产业,家电坏了以后现在没有人拿去修理,但是汽车二手车市场汽车的装饰,汽车用品市场,包括汽车配件市场等关联产业,这个跟家用电器有一定的区别,能够想象出来,以后汽车未来的路子会是什么样子,中国汽车经营模式不如欧美,欧美的模式已经很清晰了,现在再提倡大规模4S店已经不合适了。

  主持人:是一种高成本,很容易造成资金链断裂?

  林小江:成本高了之后,花了这些钱最后还是摊在广大消费者头上,而且过去中国人看汽车神秘,现在就不神秘了,过去中国老百姓给汽车一忽悠把它搞的很神秘,再往后发展自己买一套工具,扳手自己在家里面就可以维护了,这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本身是大众产品,没有那么神秘。

  主持人:所以将来国美、苏宁这种模式是完全有可能的。

  林小江:完全有可能,将来货比三家,大家在一起比较。

  主持人:润华也是做快修服务,就没有那么复杂。

  林小江:实际上有没有那么复杂,汽车发动机不超过30万公里经常不用打开的,过了30万公里汽车人家也不用了,就是一套覆盖件、外型漂亮一点,其它都是通用的,配套厂也是通用的,一个配套可以10个不同品牌配套。

  主持人:现在零配件没有必要到4S店购买,那么贵?

  林小江:目前还有这样的情况,早晚零部件的超市也会开起来。

  主持人:下一步我们还有没有继续再做大世纪车城的模式吗?

  林小江:我们还想做,已经在计划中了,最近在洽谈差不多了,在其它城市已经在洽谈当中了,也是发展发达的省份。

  主持人:您刚才也谈到了事这种模式,我们并不是很看好,但是息息相关就是有一个反政策法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因为厂家要授权才可以买车,会有一些条条框框,新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不久将会出台,您觉得会不会有一些改进呢?

  林小江:我相信会的,任何事情不能脱离实际,也不能脱离国情,任何事情都是在变化的。

  主持人:如果让您给《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提一些建议的话,您会提哪些呢?

  林小江:新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涵盖的很多,我们试图站在经销商角度来讲,经销商和终极厂之间应该建立一种平等厂商关系,良好的关系,把产品、品牌好好维系下去,千万不要急功近利,现在有些事情都是由于急功近利,考虑只是眼前的利益造成的,因为有长期经销商甚至学习欧洲三代人的建设,在欧洲祖孙三代就做雪铁龙标致,几代人为这个产品和品牌服务而且非常忠诚。我们也希望中国主机厂和经销商能保持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一直走下去。

  主持人:今天谢谢林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