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高法解冻克莱斯勒出售案 789家经销店关闭

2009年06月10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静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九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最高法院九日决定“解冻”克莱斯勒资产出售案,允许这家美国汽车巨头出售给由菲亚特汽车工人工会、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组成的投资集团。

  纽约南区一联邦法庭六月初批准了克莱斯勒重组方案,同时允许其债权人在东部时间八日下午四时前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诉。

三家投资克莱斯勒的美国养老基金八日据此向法院提交诉讼,最高法院法官金斯伯格当日裁定暂停克莱斯勒相关交易。

  但在九日,最高法院决定驳回三家养老基金申诉请求,为克莱斯勒重组放行。

  最高法院为其决定作出了简单解释,认为三家养老基金反对克莱斯勒交易理由还不足以让最高法院采取干预措施,其裁决并非基于有关利益的考虑。

  此前,克莱斯勒公司和奥巴马政府纷纷向最高法院施压,表示若有关交易遭到拖延,克莱斯勒不得不继续承受每日一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公司将难逃被清盘的命运,三万八千人即面临失业。

  克莱斯勒目前还面临着美国白宫九日晚发表声明,对最高法院作出的裁决表示欢迎。声明称,最高法院的决定使克莱斯勒菲亚特的联盟能够继续展开,克莱斯勒将重新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

  九日,纽约一破产法院已批准克莱斯勒关闭七百八十九家经销店。

  克莱斯勒四月三十日申请破产保护。按照重组计划,克莱斯勒将以二十亿美元出售其大部分优质资产,接受克莱斯勒资产的新公司由菲亚特汽车工人工会、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分享股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