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翼飞行 三轮双座电动车Aptera将上市

2009年06月10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杨絮

  “When you find that special thing, you're flying without wings.”你是否找到了对自己而言很特别的事情呢?Aptera汽车公司找到了对其而言最特别的事情—成功设计完成了Aptera 。

  采用泪滴形车身和双座设计的Aptera,看上去不像一辆汽车,却更像20世纪60年代科幻卡通片《The Jetsons》的太空船,但是没有类似机翼的装置,很是与众不同。Aptera在希腊语中意为“无翼飞行”,设计者也因此昵称它为“无翼飞行”,而不是正式的名称Aptera,这也是笔者将文章如此命名的原因。


  Aptera是一辆三轮双座的电动车,分为电动、油电混合动力两个版本。其中电动版本又名为Aptera 2e电动车,“2”代表车内的双座布局,“e”代表该车采用了纯电力驱动。车身采用后轮驱动模式,两个宛如飞机轮胎盖的前轮仅负责转向。类似蛋型的座舱结构也相当特殊,当车头受到碰撞时机械结构会将座舱向上举升,仅使车头与车轮受到碰撞变形,而座舱则完好无损。从外观来看,该车并不大,但内部空间却足够用。


  除了前卫的外形,Aptera的配置和性能也令人称道。桶式座椅、安全带、安全气囊等一应俱全。由于采用轻量化复合材料车身,质量只有385kg。Aptera的最高车速可达150km/h,0~100km/h加速时间在11s左右。这样的性能甚至可与普通家用轿车媲美了。

  不过最令设计者引以为傲的还是Aptera的低能耗。其中纯电动车型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60km,而且可以用普通的电源插座充电。混合动力款车型在电动系统的辅助下,1L汽油可行驶42km,更是令众多汽车厂商自愧不如。

  Aptera由位于美国加州的公司设计生产。公司总裁保罗?威尔伯表示:“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不必总去加油站掏空腰包来加油,在现实生活中,效率就意味着花越来越少的时间加油,这与省钱密不可分。”

  据Aptera汽车公司透露,Aptera将于2009年第四季度面市,预计销售价格为2.5万~4万美元。据悉,目前公司已收到了4000份订单。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