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在美开设先进技术汽车电池实验室

2009年06月10日1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通用汽车全球电池系统实验室成立
通用汽车全球电池系统实验室成立

  日前,通用汽车在其美国技术中心园区成立了在汽车电池技术领域最为先进的“全球电池系统实验室”,以继续提高其在汽车电池研发方面的领先能力。该实验室将整合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电池工程资源,负责包括雪佛兰Volt在内的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混合动力电动车以及氢燃料电池车等的车用电池开发工作。

密歇根州州长Jennifer-Granholm与通用汽车总裁兼CEO韩德胜试驾雪佛兰Volt
密歇根州州长Jennifer-Granholm与通用汽车总裁兼CEO韩德胜试驾雪佛兰Volt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说:“新实验室将帮助通用汽车实现对消费者的承诺,提高公司在电池技术方面的研发能力,使通用汽车能够更快、更经济地生产更加清洁、耗能更少的汽车。它将能够加速通用汽车在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以及包括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等在内的产品开发速度。”

  该实验室占地33,000平方英尺,四倍于通用汽车此前的技术中心电池实验室,随着通用汽车在先进电池和电力驱动车型方面的不断进步和成长,未来将有超过1,000名工程师在此工作。

通用汽车全球电池系统实验室成立
通用汽车全球电池系统实验室成立

  全球电池系统实验室于2007年12月开始规划,2008年8月正式动工,2009年1月试运行,比原定计划提前了9个月。今年5月该实验室全面启动,配备有160条测试渠道和42个热力舱,能够全面模拟极冷、极热等极端的真实驾驶状况。

  通用汽车全球工程副总裁James Queen对该实验室的重要意义做了更为详尽的介绍,他说:“这个实验室配备了世界一流的设施,是目前北美规模最大、能力最强的汽车电池测试实验室。

其中半数空间将全部用来测试电化电池,包括模块测试;这是通用汽车此前所有实验室所未配备的测试能力。另外一半空间将用于评估成品电池组的效能。”

  全球电池系统实验室建于通用可替代能源中心内,其中采用了大量环保技术,比如高效率LED照明的走廊,以及采用废旧回收轮胎铺设的整层楼面。用于电池测试的电能有90%可以重新进入电网,供居民或企业使用。

  该实验室是通用汽车在电池综合策略规划方面的最新举措,将和通用汽车德国美因茨-卡斯特电池实验室、纽约州Honeoye Falls电池实验室和密歇根州沃伦技术中心等实验室互为补充,确保公司在此领域的领先优势。

  可替代能源和先进的技术将使未来的汽车减少对汽油的依赖,提高燃料经济性并减少排放,从而实现可持续的交通解决方案。通用汽车在此领域优化选择了多种解决途径——从更为先进的汽油、柴油和生物燃料技术到混合动力等电动辅助技术,以及最终的增程型电动车技术和氢燃料技术。通用汽车相信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将是个人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