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季降温别让爱车变蒸笼 直接降温显效果

2009年06月11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郭捷

  N本报记者郭捷

  古老的习俗有这么一说,端午节一过,夏天就真正来了。近日,连连的高温、闷热天气,已经让福州车友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炎热夏天的到来。“一打开车门,就跟进了桑拿房似的”,很多车主都恨不得把车子塞到冰库中。

福州永塘盛和靓车堡的专家表示,在许多汽车用品店,都有不少“清凉”装备。不过,一些老司机表示,要营造一个清凉的驾乘空间,除了这些设备外,还要讲究些用车技巧。

  汽车降温剂

  清凉指数:★★★★

  “夏天里,汽车只要露天暴晒半个小时,车厢里就跟个大蒸笼似的,一进去,一股热气就扑面而来。”刚刚购买了车用喷雾快速降温剂的赵先生对记者说,为了给爱车快速降温,还特意跑了一趟汽车用品专卖店。

  福州永塘盛林经理告诉记者,这些汽车降温剂的主要成分为干冰,是汽车专用降温产品。使用时直接喷射到坐椅、方向盘汽车部位,遇热即迅速气化,从而吸收坐垫表面热量,达到快速降温的效果。

  太阳能降温器

  清凉指数:★★★★

  在炎炎烈日下,进到车里就像进到狭小的桑拿房一样,让人大汗淋漓,启动空调5分钟以后车内温度才会降下,不舒适且耗油。

  据环保车主介绍,这是利用太阳能做为发电能源驱动马达运转,全自动将车厢内热空气排出车外,就算您将车停在炎热的大太阳底下,它也能自动将车内高温降至和室外温度一样,而且使用时不需电池,无噪音干扰而且安装容易,绝对是降低车内温度的好帮手。

  挡阳光免受直射

  遮阳板贴前挡风玻璃

  清凉指数:★★★

  在阳光的暴晒下,车窗紧闭的汽车内部温度可能会急剧升高。高温对于仪表板、真皮坐椅都有损害。

  看看福州路边的停车场,不少车主已经开始在前挡风玻璃上放置遮阳板了。

  福州靓车堡的郭经理表示,可别小看这小小的遮阳板。它能挡住80%的太阳强光,遮阳板通常用锡箔制成,可折叠,其材质多具有很好的反射作用。

  夏日里使用它,进入车内时,就不会有灼热的感觉。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打开遮阳板,把吸盘吸在玻璃上即可。

  巧用湿毛巾铺仪表台

  清凉指数:★★

  不少车主,为了给车子做好防晒,银子没少花。不过,福州的哥林先生就给大家支了最经济的一招,那就是在仪表台上摆放一条湿毛巾。他告诉记者,这样可以有效地降低车内温度。夏季行车,受到太阳直射最多的便是车厢前半部分,导致仪表台附近的温度最高,铺条湿毛巾可以降低仪表台的温度。

  车窗及时贴还可装饰用

  清凉指数:★★★

  即使有防爆膜的保护,许多车主还会觉得太阳过分热情,这时买几张车窗及时贴,贴在车窗上面,即可以挡住火辣的阳光。车窗及时贴靠静电吸在车窗上,不用费劲固定。要开窗,一揭就下来了,玻璃上也不会有任何痕迹。

  这类及时贴一般有很多小孔,根据小孔成像原理,可以看到车窗外面的景物。记者在汽车用品店看到了各种花纹的及时贴,对车子也有很好的装饰效果。

  人性化清凉装备

  车载冰箱

  清凉指数:★★★★

  夏天驾车,车内有一个小冰箱,旅途中就不用下车买冰镇饮料了。据林经理介绍,目前车载冰箱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充电式制冷的冰箱,价格在400元至600元,可在家中充电,也可在汽车上充电。不过,在长时间停车后保温效果就没有了。

  另一种是安装储冰袋的保温冰箱,价格在300元左右,使用时需将冰箱内特殊的液体袋放在家中冰箱的冷藏室冻成冰,再放在塑料容器内,它的特点是不用电。

  无源车载冰箱温度通常保持在十六七摄氏度左右。

  防暑降温药

  清凉指数:★★★

  夏日,最好准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在车内,如风油精、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以备应急之用。行车时,穿浅色和透气性好的衣物会舒服些。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