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挑战高端中级车

2009年06月11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安丽敏

  “我们如果做得不好,你们可以批评,我们如果做得好,请你们赞美我们。”在福瑞迪试车欢迎晚宴上,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长苏南永致辞时这样说道,实际上东风悦达起亚完全有理由让人们大加赞赏,因为它在前5个月的表现十分优异。

  据东风悦达起亚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东风悦达起亚5月实现销量19029辆,同比增长52%,开创了自公司成立以来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而今年1至5月份,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已突破8万辆。

  苏南永还透露:5月份东风悦达起亚的企业销量排名大约是13位,而在6月份东风悦达起亚甚至有可能闯进10强。

  新加盟的福瑞迪东风悦达起亚的秘密武器。6月18日,福瑞迪将正式上市。

  在福瑞迪媒体试驾会当天,东风悦达起亚还召开了林丹代言媒体发布会,正式宣布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冠军林丹为福瑞迪代言。

  东风悦达起亚盛情邀请奥运冠军林丹作为其品牌代言人,不但为福瑞迪的成功上市推波助澜,更进一步凸显了品牌个性,诠释了产品内涵。在发布会上,苏南永也表示:“林丹的精湛球技、凌厉球风,与福瑞迪科技动感、时尚激情的形象相得益彰。”

  林丹代言等一系列的活动也是出于品牌塑造的考虑,苏南永告诉记者,福瑞迪起亚的全球战略车型,对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更是塑造企业品牌的一款重要车型:“福瑞迪对提高品牌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包括两方面,一是加大宣传的力度;第二是要提高销量,通过这两方面的努力,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

  东风悦达起亚如此重视企业品牌的另一个原因是,在年末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一款新车——“Soul”,据媒体报道,这是一款介于轿车和SUV之间的CUV车型,外形非常有个性,现在东风悦达起亚通过福瑞迪把品牌形象提高到一定高度,也是为了“Soul”的上市做铺垫。

  基于对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塑造的重要性,福瑞迪的销量也至关重要,按照计划,福瑞迪今年的销售目标为6万辆,这就意味着在今年6个多月的时间内,每个月销售要达到近1万辆。不仅如此,苏南永还表示:“今年6.5万辆的销量目标也是可以争取达到的。”

  鉴于连续5个月高涨的市场表现,东风悦达起亚进一步调高了今年的销售目标预期。

  苏南永告诉记者:“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将销售目标调高至22万辆。去年我们的增长率在整个行业是第一位,今年我们也将是在前三名的企业。”

  近来韩系车市场增长迅猛,苏南永认为这第一是韩系车质量好,第二个价格适当,也就是说韩系车的性价比很高。

  据介绍,福瑞迪将在东风悦达第二工厂投产,目前东风悦达起亚产能是28万辆,但是据苏南永透露:“我们的设计产能一共是36万辆,现在是28万辆,如果有需要的话,只要加一些机器就能马上将产能增加至36万辆,因此我们的产能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福瑞迪的价格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这一谜底只能留在6月18日正式上市时才能公布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